论坛介绍

党的十九大刚刚胜利闭幕,基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大会确定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行动纲领和发展蓝图。中国开启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 站在这样的新历史方位和全局战略之下,必须要深刻认识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聚焦和解决我国发展不平衡不协调的系列问题,这不仅关系到社会发展进步,更关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国 发展的全局、党兴衰成败和人民幸福的大业,意义重大而深远。

中国社会发展高峰论坛,是由新华社半月谈杂志社、中国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中国社科院科研局、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主办社会发展方面的高端型品牌学术会议。此论坛依托中国社会科学院和新华社这两 个国家级智库的力量,全面梳理时代发展、社会发展的总体状况,结合《社会蓝皮书》从供给、需求关系深度解读社会发展主要矛盾根本原因,为社会各部门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提供指引,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

参会嘉宾

会议进程

第一单元 领导致辞

第二单元 主题演讲:新时代中国社会发展的特征、趋势与挑战

第三单元 2018社会蓝皮书发布

第四单元 平行分论坛

第五单元 闭门会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