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2017中国社会发展高峰会 >> 新闻中心 >> 基于美好生活需求的社会建设 >> 阅读

薛启亮:如何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2018-01-10 09:29 来源:半月谈网 编辑:王静
分享到:

2017年12月22日,由新华社半月谈杂志社和中国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共同主办的“2017中国社会发展高峰会暨2018《社会蓝皮书》发布”在京召开。

中宣部办公厅原主任、《党建》杂志总编辑薛启亮在“基于美好生活需求的社会建设——内涵、载体与动力”对话环节上发言。

以下为薛启亮发言摘录:

当前我们十九大里边中央提出来了在新的阶段、新的时代里边我们当前社会主要矛盾转化,过去我们社会主要矛盾是人民群众对物质文化需求和落后的生产力之间的矛盾,现在不一样了,那时候是对物质文化和落后生产力的发展,现在是生产力大大发展了,现在矛盾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我们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之间的矛盾。如何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第一,政府要重视,政府亲自抓,不能不作为。第二,要整合社会力量共同投入。

政府和社会团体从不同的角度来整合资源,这一点很重要,政府提供了政策资源,社会团体提供人力资源,联起手来,这样产业才能做大做强,不能光讲空话、大话、假话,要实实在在地抓具体项目,具体项目政策不提供,群众参与是做不了的。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