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报道 评论 高层谈改革 专家解读 改革热点 各方回应

评论>>

改作风何以成为变革支点
肇始于八项规定的改作风进程,重塑了新形势下的党建格局,改变着社会风气,掀起了一场影响深远的社会变革【阅读全文】
[独家]基层“假协商”不可有
协商民主是实现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的重要形式。近年来,各地通过听证会、论证会、评估会等形式,探索使协商...【阅读全文】

最新报道>>

新一轮改革的民生本色
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对民生改善提出了新理念,对民生改革作出了新部署。小到考试课目的存废,大到农村土地的流转,这一系...【阅读全文】
中央纪委解读三中全会《决定》“反腐新规”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其中就加强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进行了重点部署。1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邀请中...【阅读全文】
土地制度改革新期待——让农民捧上金饭碗
土地制度改革再次迎来历史性节点。十八届三中全会将激活的农村土地至少达15亿亩。据专家估算,仅承包耕地一项,每年将撬动1.3万亿元资金;而农村建设用地的价格可能高达130...【阅读全文】

高层谈改革>>

宣讲三中全会精神要讲全、讲透、讲实

十八届 三中全会 中央宣讲团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动员会19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阅读全文】

刘云山:推进改革是为了增进人民福祉

刘云山 调研 三中全会 改革
刘云山在山东调研时强调,以良好作风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把全面深化改革的...【阅读全文】

切实增强全面深化改革自觉性坚定性

中央党校 刘云山 三中全会
中共中央党校14日下午举行2013年秋季学期第二批进修班开学典礼。中央政治局常委...【阅读全文】

专家解读>>

改革热点>>

各方回应>>

历届三中全会回顾

中国共产党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

十一届 三中全会 邓小平 改革开放

中国共产党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一九七八年十二月十八日至二十二日在北京举行。出席会议的中央委员一百六十九人、候补中央委员一百一十二人。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华国锋,副主席叶剑英、邓小平、李先念、陈云、汪东兴出席了会议。华国锋同志主持了这次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在全会前,召开了中央工作会议,为全会作了充分准备。

全会决定,鉴于中央在二中全会...

阅读全文

中国共产党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

十二届 三中全会 经济体制改革的决定

中国共产党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一九八四年十月二十日在北京召开。

全会一致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经济体制改革的决定》。这个决定,根据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原则,阐明了加快以城市为重点的整个经济体制改革的必要性、紧迫性,规定了改革的方向、性质、任务和各项基本方针政策,是指导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纲领性文件。

全会还一致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

阅读全文

中国共产党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

十三届 三中全会 价格改革 工资改革

中国共产党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1988年9月26日至30日在北京举行。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赵紫阳、李鹏、乔石、胡启立、姚依林主持了这次全会。

全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总书记赵紫阳代表中央政治局作的报告。

全会同意中央政治局对我国当前政治经济形势的分析,批准中央政治局向这次全会提出的治理经济环境、整顿经济秩序、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方针和政策、措施。

全会确定,...

阅读全文

中国共产党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

十四届 三中全会 市场经济体制若干问题的决定

中国共产党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1993年11月11日至14日在北京举行。

出席这次会议的中央委员182人,候补中央委员128人。有关负责同志54人列席了会议。全会由中央政治局主持,中央委员会总书记江泽民同志作了重要讲话。

全会审议并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若干问题的决定》。《决定》共五十条,分十个部分:一、我国经济体制改革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二、转换国有企业经...

阅读全文

中国共产党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

十五届 三中全会 农业和农村工作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中国共产党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1998年10月12日至14日在北京举行。

出席这次会议的中央委员185人,中央候补委员148人。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有关方面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由中央政治局主持。中央委员会总书记江泽民同志作了重要讲话。

全会认为,农业、农村和农民问题是关系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全局的重大问题。完成十五大确定的我国跨世纪发展的宏伟任务,必...

阅读全文

中国共产党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

十六届 三中全会 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修改宪法

中国共产党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03年10月11日至14日在北京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中央委员188人,候补中央委员154人。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有关方面的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全会由中央政治局主持。中央委员会总书记胡锦涛作了重要讲话。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胡锦涛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若干问题的决定》,...

阅读全文

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

十七届 三中全会 推进农村改革

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08年10月9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中央委员202人,候补中央委员166人。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党的十七大代表中从事农业农村工作的部分基层同志和研究农业、农村、农民问题的部分专家学者也列席了会议。

全会由中央政治局主持。中央委员会总书记胡锦涛作了重要讲话。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胡锦...

阅读全文

第十一届三中全会

第十二届三中全会

第十三届三中全会

第十四届三中全会

第十五届三中全会

第十六届三中全会

第十七届三中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