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教育 >> 职教 >> “大国工匠进校园”活动启动 >> 阅读

“大国工匠进校园”活动启动

2016-10-12 14:30 作者:赵鹏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chenxiaodong
分享到:

近日,由全国总工会等联合主办的“大国工匠进校园”活动在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启动。目前在京、沪、深等城市的15所职业院校,已陆续开展示范性活动,2017年下半年这一活动将在全国职业院校全面铺开。

当天,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一院211厂高级焊工高凤林、中国南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研磨师宁允展向学生现场演示了焊接与研磨技术,大国工匠精湛的技艺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据介绍,“大国工匠进校园”活动以“弘扬工匠精神提升职业素养”为主题,将大国工匠请进校园,与学生面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传授做人学艺的经验和体会,生动展示工匠精神,助力职教育人。

该活动还将通过举办大国工匠报告会,开设“大师工作室”,大国工匠微课堂,推广大国工匠视频教学片、丛书、话剧,聘请大国工匠担任校外辅导员等形式,建立学校与大国工匠长期联系机制,将名师带徒延伸至职业院校和工会系统职工学校。(赵鹏)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