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地方两会 >> 图集 >> 聚焦舌尖上的两会:代表委员吃的 >> 阅读

聚焦舌尖上的两会:代表委员吃的都是啥?

2014-02-12 11:44 来源:人民网 编辑:wangke
分享到:

 

代表们排队选取菜肴

2月11日是安徽省两会进行的第4天,代表、委员们的饮食也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记者分别来到代表委员驻地合肥市外经戴斯酒店与贝斯特韦斯特酒店,探访“舌尖上的两会”。

餐厅提供的几种素菜

2月11日中午12时,正值安徽省政协委员午餐时间,记者在合肥贝斯特韦斯特酒店的自助餐厅看到,这里提供的菜品样式并不多,而且都是家常菜,荤素各一半。记者在饮品区发现,今年酒店没有提供任何饮料,只有白开水。“这些家常菜都很可口,不错。”不少委员都认为,这样的自助餐安排确实体现了节俭之风,“确实应该这么做!”

下午5点40分,记者来到合肥市外经戴斯酒店的自助餐厅,此时代表们刚刚结束分组会议,步入自助餐厅。记者看到,今年两会的代表用餐也是采用自助的形式,代表们想吃什么全部自己动手。在餐厅的入口处竖着一块显目的标牌,标牌上书写着“我光盘,我光荣”的提示标语。

记者现场观察,发现餐厅提供的菜肴主要以素菜、家常菜为主,较为清谈,主食以米饭、汤粥为主,另外还有咸菜水果等。据餐厅负责人介绍,今年两会期间的菜肴,家常菜是“主旋律”。为了提醒代表们杜绝食物浪费,餐厅在醒目位置设置了标牌。

“今年两会的菜肴以素菜为主,荤素搭配合理,自助餐的形式,想吃多少就吃多少,杜绝了食物的铺张浪费。”一位代表在用餐时表示,此次两会真正做到了“八项规定”精简会议活动,切实改进会风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