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2018世界旅游小姐全球总决赛冠军在兴汉胜境诞生

2018-10-12 16:02
来源:东北新闻网

近日,“兴汉胜境杯”2018世界旅游小姐全球总决赛暨颁奖盛典在汉中兴汉新区兴汉胜境景区汉源湖隆重举行。来自美国、俄罗斯、法国、巴西、委内瑞拉等60个国家和地区的佳丽进行了冠、亚、季军、十强及7个单项奖的角逐。最终,来自俄罗斯的Marina Oreshina荣获2018世界旅游小姐全球总决赛冠军,来自捷克的Aneta Sustkova和来自泰国的Chalisa Oatsawalikitsom分别荣获亚军和季军。

汉中市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兴汉新区党工委书记杨记明为大赛冠军颁奖,特邀嘉宾陕西省旅发委副巡视员孟宝民、汉中市旅发委副主任王桂宝分别为亚军、季军颁奖。大赛主、承办方与汉中市相关涉旅企业共同为十强及单项奖获奖选手颁奖。汉中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晓勇代表市政府为大赛冠军颁发了“汉文化全球宣传推广大使”聘书。汉中市市委书记王建军与大赛冠军共同开启了“汉中世界旅游大门”。

总决赛开幕式上,汉中市市委常委、副市长谢京帅致辞。她指出,世界旅游小姐全球总决赛花落汉中,这是汉中有史以来承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一次高端性国际文化旅游盛典。她希望,各国佳丽秉承世界旅游小姐“发现美、传播美、成就美”的宗旨,在各自国家广泛深入宣传推介汉中,吸引全世界宾朋走进汉中、了解汉中、爱上汉中,让“汉人老家”的美名享誉全球。汉中文化旅游投资集团副董事长杨俊杰、原国家旅游局副巡视员、2018世界旅游小姐全球总决赛评审委员会主任邓宗德分别致辞。随后,承办方与汉中涉旅企业代表共同启动“旅游在汉中”主题按钮,背景屏上滚动播出的千张美图向全场观众呈现了各国佳丽在汉期间丰富精彩的活动内容。

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分为《诗之汉中》《情缘汉中》《画美汉中》《意如汉中》四大篇章。在如梦如幻的水幕灯光秀中,参赛选手踩着动感节拍,身着各具特色的国服、古朴典雅的汉服、热辣动感的泳装和华丽炫目的晚礼服四套服装上台比赛,充分展示出世界旅游小姐惊艳四方的绝美仪容、出尘脱俗的气质形象以及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和向往。特别是才艺展示环节,来自五大洲的选手代表为观众带来了《月亮代表我的心》等歌曲及现代舞、芭蕾舞等精彩节目,活动高潮迭起、精彩纷呈。晚会上还表演了《汉江谣》《大国之风》等极具汉中地方特色的文艺节目,全场观众掌声雷动、欢呼不断。汉服走秀佳丽的盛装来自于琴韵幽兰的创始人王彬妮倾情专属设计。央视《快乐中国》栏目主持人朱力安、《魅力中国》栏目主持人叶美毅担纲活动主持。

据悉,汉中全球旅游推介会暨“兴汉胜境”杯2018世界旅游小姐全球总决赛由汉中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汉中兴汉新区管委会指导,汉中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世界旅游小姐年度冠军总决赛组委会主办,中广金桥(北京)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汉中汉源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承办。本次活动以“美丽携手汉中,汉中拥抱世界”为主题,以国际赛事、城市巡游、国际文化旅游交流互动为主要内容,以国内重要媒体为桥梁,更好地宣传汉中的旅游及文化,进一步扩大汉中在中国乃至世界各地的影响力,极大地提升汉中旅游在世界范围内的知名度和美誉度。8月25日,汉中全球旅游推介会暨“兴汉胜境”杯2018世界旅游小姐全球总决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宾馆隆重举行;9月16日在北京·长城举行了“汉中欢迎您”世界旅游小姐北京邀约仪式;9月17日,在西安古城墙、大雁塔举行了“汉中欢迎您”世界旅游小姐西安邀约仪式;9月21日,在汉中天汉长街丝路文化广场举行了入城仪式;9月22日后在汉中兴汉胜境、市博物馆、石门栈道、张骞墓、蔡伦墓等各大景区相继举行“感知汉中之美”主题巡游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地体验汉文化、感受中国风、纵情山水间、拥抱生态美;9月26日,在兴汉胜境汉文化博物馆水下长廊举办了汉中全球旅游推介会,进一步聚焦全球目光,引爆汉中旅游。

兴汉胜境是兴汉新区的核心文化旅游区,依汉源湖而建,以自然生态的汉水之源为根,以中华文明的汉文化之源为魂,以汉朝初兴的历史辉煌为底蕴,建成集汉风景点群、汉风商街群、汉风博物馆群、汉风酒店群、汉风餐饮、汉风演艺等于一体的汉文化超级旅游度假区。

汉中历史悠久,人杰地灵,两汉三国文化底蕴厚重,是汉文化的发祥地和最早的天府之国。汉中之美,美在源远流长的汉文化,美在博大精深的水文化,更美在开放创新的城市文化。近年来,汉中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大力实施全域旅游工程,加快精品景区打造,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旅游服务能力和接待水平,各类旅游要素日臻完善,正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八方宾客。各国佳丽在汉期间通过“感知汉中之美”主题巡游活动,领略了厚重的两汉三国文化底蕴,感受到了真美汉中的秀丽风光,为全世界宣传推介汉中的文化和旅游资源。

责任编辑:郝娴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