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 幸福的赶路人

    幸福的赶路人

    每个人都走在路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

    2018-05-25      11-09-25
  • 贫困户“讨嫌”村干部“难当”

    贫困户“讨嫌”村干部“难当”

    随着精准扶贫“尖刀班”的组建以及结对帮扶工作的深入开展,我也多走了几户贫困户,让我对贫困户有了新的认识,对村干部也有了新的了解。

    2018-05-25      10-59-24
  • 《品读》杂志打假声明

    《品读》杂志打假声明

    今年以来我们不断收到多起投诉一一有地方盗用《品读》之名,以发表学术论文为由向读者收取费用! 在此,我们严正声明:《品读》从未刊载过任何学术论文以及与学术论文相关的文章,也不具备发表学术论文的资质;相反,如果您的文章得以在《品读》刊出,我们会付给您相应的稿酬。 《品读》从来没有也绝对不会向您收取任何费用! 亲爱的读者朋友,请您擦亮眼睛,仔细核对《品读》杂志信息,以免受骗。 刊号:ISSN1674-6872(国际标准刊号) CN11-5871/G2(国内统一刊号) 邮发代号:82-779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京原路8号 邮编:100040

    2018-05-18      02-59-06
  • 农村“厕所革命”是怎样推行的? —清明节回故里扫墓见闻

    农村“厕所革命”是怎样推行的? —清明节回故里扫墓见闻

    我们探亲访友和参观体会农村推进“厕所革命”发生的巨变。

    2018-05-15      05-22-52
半月谈杂志社简介

1979年底,中共中央宣传部根据新时期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需要,委托新华社创办《半月谈》。半月谈杂志社由此开始组建。至今,半月谈杂志社已经发展成包括《半月谈》(半月刊)、《半月谈内部版》(月刊)、《时事资料手册》(双月刊)、《品读》(月刊)和《半月谈》(维文版)(藏文版)、半月谈网、半月谈网校、半月谈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在内的多版本、多文种、多业态的期刊集群。

在努力办好系列刊物的同时,半月谈杂志社积极发起和参与多项社会公益事业,1988年设立的"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奖"和"中学生奖学金",1994年发起的"全国十大扶贫状元"评选活动,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得到了中央领导同志的关怀和重视。半月谈杂志社现在是新华社直属事业单位。

半月谈荣誉
  • 1985年6月 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习仲勋为半月谈题词:宣传党的政策,传播四化信息,增长文化知识,丰富精神生活。

  • 1985年10月 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纪委第一书记陈云为半月谈题词:谦虚谨慎为读者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