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法国电视台发起TikTok足球挑战 女主播穿高跟鞋秀花式足球

2019-06-13 15:04
来源:半月谈网

传统电视媒体正面临受众老化的问题,为了吸引更多年轻用户,法国电视一台(TF1)在今年直播女足世界杯的过程中,引入了新花样——与短视频平台TikTok联手推出一项挑战,鼓励大家录制射门视频。

                          

TikTok“射门挑战”(GoalChallenge)的玩法是,用户拍摄看似不可能的、或者滑稽的射门视频,以此来支持法国女足。该项活动于5月31日启动,不到一周就征集了900多个视频,启动当天观看量就达到420万次,收到点赞41.5万次。法国电视一台在TikTok的官方账户新增了3万粉丝。

法国电视一台发布了一段比利时Une电视台的天气预报女主播伊芙琳·德里亚特踩着高跟鞋疯狂盘球的幽默视频。这组镜头24小时内的观看量达到了200万次。

不难看出,幽默一直是打动年轻人的好方式,而传统电视台正通过与TikTok这样的短视频平台合作,吸引越来越多的年轻人。

今年女足世界杯将持续到7月7日,虽然目前还不能对赛事的收视率做出准确预测,但根据法国媒体收视率监测公司Médiamétrie统计,2017年,女足欧洲杯为法国电视二台和三台吸引了约340万电视观众,占法国观众总数的16.9%。

                          

如此高的收视率让法国布依格集团的子公司法国电视一台早早做了准备。他们不仅花了1200万欧元购买了今年女足世界杯的直播权,还在法国电视一台和蒙特卡洛电视台(TMC)上发布了本次比赛的25张最美的海报。他们的目标是吸引更多法国人坐到电视屏幕前关注这场比赛,希望最终能获得700-800万人的观众。

据《回声报》报道,女足世界杯广告时段的占用率在小组赛阶段已经上升至97%。如果法国队能一路杀进决赛,总体广告收入可能会达到1500多万欧元。而且,尼尔森公司周四发布的一份关于女足的调查报告强调了观众的年轻化趋势。根据这份报告,43%的女足粉丝在16-34岁之间。某些广告商坚信这些业余爱好者会真的变成电视观众。

责任编辑:刘晓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