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服务贸易大会举行 京东全球售为国货出海打造坚实后盾

2022-12-30 16:08
来源:新华财经

12月22日至24日,以“服务数字化策源地,贸易数字化领航区”为主题的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服务贸易大会在珠海举行。京东全球售作为京东面向全球消费者的电商平台亮相本次大会,并以此为契机向更多中国企业展示一体化出海方案,助力中国产品走向世界。

粤港澳大湾区是我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创新能力最优的区域之一,此次举行首个服务贸易大会,将有力推动粤港澳在服务贸易方面的资源优势融合,为中国服务贸易创新发展注入“湾区”活力。会上,京东全球售相关负责人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京东全球售业务,作为京东面向港澳台及海外消费者的跨境购物平台,京东全球售致力于连接中国品牌和世界消费者,助力商家实现“全球卖”, 围绕跨境电商创新,为联通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加快建设“双循环”发展新格局贡献力量。

供应链与物流优势加持 实现消费者体验不断升级

目前,京东全球售已成为连接国货和海外及港澳台消费者的坚实桥梁。数据显示,今年“黑五”促销季期间,京东全球售电热毯、羽绒服等保暖产品成交额同比增长200%,布鞋、绣花鞋成交额同比增长280%。此外,小米、特步、漫步者、三只松鼠、京东京造等国产品牌也踏上了海外圈粉之路。

履约效率是保障消费者购物体验的关键。基于京东在商品供应链和物流方面的优势,京东全球售不断优化商品通关、配送服务,以更好地满足海外及港澳台消费者需求。据了解,京东全球售的跨境集运服务目前已覆盖中国港澳台、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16个不同国家和地区,在直邮的基础上,为境外消费者提供更多元化的选择。

流量资源与本土化运营能力双重助力 推动商家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国内商家出海在寻求新机遇的同时,也会遇到各种挑战。对此,京东全球售定制高效出海的整体解决方案,将京东成熟的供应链以及服务能力延伸到海外,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坚实的基础设施保障。

通过差异化选品和会场定制、内容生态及会员体系营销等方式,京东全球售充分挖掘本地化私域流量,包括与香港联通、八达通合作为中国港澳台消费者推出多种生活化促销服务,助力商家及品牌构建多维度差异化的竞争力。

在洞察到中国香港消费者偏好远足行山后,京东全球售随即提供了更丰富的相关产品。京东全球售该地区数据显示,京东11.11期间,京东京造登山杖同比增长300%;“黑五购物节”期间,行李箱成交额同比增长280%。

此外,通过本土化改良,京东全球售延续京东“客户为先”的服务理念,助力商家更加贴近当地消费者的使用习惯。例如,针对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的用户,提供繁体版的本地化内容展示,优化线下自提功能和下单流程;针对全球消费者的意见反馈,持续改善全流程的用户体验,借助平台优化提升商家服务能力。

京东全球售还对商家运营能力进行全方位提升,不仅通过店铺运营培训、全渠道推广方案、定制化运营服务等增强商家经营“软实力”,还推出0元入驻绿色通道、免平台使用费、超低佣金、质保金等“真金白银”的扶持措施,帮助中小商家出海并获得可持续的增长。

以本届粤港澳大湾区服务贸易大会为契机,京东全球售进一步加强了与粤港澳三地服务贸易企业的优势互补、合作交流。京东全球售业务负责人唐晓寅表示,依托京东集团“有责任的供应链”能力与优势,京东全球售将加速把京东的生态模式扩展到中国港澳台和海外市场,为更多中国企业的国际化提供助力。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