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京东福利政策:无息贷款买房、全国1.2万间免费宿舍拎包入住

2020-01-13 19:00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在京东工作满五年的老员工一旦遇到威胁生命安危的疾病情况,公司将提供不设上限的公立医院医疗费救助支持。从2010年起,京东就建立了“爱心救助基金”福利项目用于缓解员工及直系亲属燃眉之急。截至目前,共帮助近千名员工度过困难。

京东员工众多,每个人对“安居”的需求是不同的。2012年,京东推出了“安居计划”福利项目,设立专项基金4.5亿元,向符合条件的员工提供最高100万的无抵押、无担保、无利息的购房借款,用于支付可支持地区范围内的员工家庭首套房首付款。截至目前,安居计划提供借款的金额累计将近7亿元,帮助近1500位员工实现安居乐业。  

除此之外,京东为一线物流及客服员工提供免费宿舍近1.2万间,年度为住宿员工节省租房成本近2.3亿元,年度住房补贴发放金额累计超过1亿元。京东在总部周边五公里范围内为总部员工提供宿舍超过2000间,年度为住宿员工节约房租成本近5000万元。

近日,京东物流发布了2020年“春节也送货”服务举措,春节期间不打烊,全国近300个城市、上千区县可照常下单和上门送货。在服务用户的同时,京东为春节期间加班的员工提供子女团聚等福利补贴。“我在京东过大年”专项福利自2014年至今已累计投入超5亿元,帮助近50000个员工家庭春节团聚。

京东年度通勤次数超过8万趟,通勤里程超过400万公里,年度为员工节省通勤费用近1亿元。除了北京总部,成都、宿迁、深圳等职场也都设有班车,方便员工上下班通勤。

未来,京东将持续重视员工的幸福感提升,为企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注入不竭的动力。

责任编辑:马小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