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欣望农家风光好 共颂祖国万年青——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新青年下乡志愿服务活动

2021-10-11 19:43
来源:半月谈网

国庆假期期间,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武汉铁院”)电气与自动化学院新青年下乡团队以庆祝国庆为契机,以文艺活动为载体,走进武汉市江夏区小朱湾村,感受农家风光,共情祖国大好河山,庆祝百年华诞,提升农村精神文明精神。电气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邓玉皎,分团委书记周雪峰老师,分团委副书记曾志远老师担任本次活动的领队,20名学生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团队成员向围观群众互动纷发手摇小国旗,并为群众们科普《国旗法》,增强对国旗的敬仰态度。团队成员献上的一首《我爱你中国》将这次活动推向了高潮,村民和路边的游人都驻足观赏,随着音调哼唱起来,民族自豪感不由自主的奔腾而出,大家沉浸其中,这里俨然成为了最美景点,青年下乡团队的成员们就在这里与村民同乐,与祖国同乐。

据悉,武汉铁院“汉韵传承文艺下乡社会实践”是武汉市团委立项的60支团队之一。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村民们的文化生活,同时也拉近了村民们和新青年们的距离,把新青年们感恩党、感恩新时代的真挚感情转化为实际行动传递给村民们。

(来源: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刘曙光 胡雨琛 樊孝渝 杨乐 沈皓琦)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