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广州珠江职业技术学院在 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艺术节获奖

2019-12-25 15:01
来源:半月谈网

2019年12月21日,广州珠江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副书记谢侠老师率校艺术团参加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艺术节之大学生艺术成果展演,本次文艺汇演在华南师范大学体育馆内隆重举行。

舞动青春,放飞梦想,各大高校选手携手演绎了一场璀璨的视觉盛宴。从粤港澳大湾区高校选拔出来的优秀节目在酷炫的舞台上进行了终极PK。参演的节目围绕主题,体现时代特征、校园特色和学生特点,全面展现新时代粤港澳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广州珠江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团带来的舞蹈节目《最后的名单》,以优美独特的舞姿、高超的表演艺术,征服了评委的眼球,荣获“优秀节目奖”。

现代舞表演《最后的名单》,讲述的是一本由鲜血染红的小册子《东北抗日联军第一军阵亡将士名录》展开的故事。从军长到普通士兵,三万多抗联战士几乎全部以身殉国,如果这本小册子丢失或落在敌人手里,那些为了民族独立和解放事业而牺牲的普通抗联战士将永远没有人知道他们姓甚名谁,来自哪里,同时他们家人的生命也会受到严重的威胁。为了保护这本名录,普通群众舍生忘死,流血牺牲,展现出中国人民无畏无惧的爱国精神,揭示了由党领导的人民战争必然胜利的最终结局。

责任编辑:刘祎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