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海天水师戍国卫边 军地携手情暖军嫂

2021-03-18 09:41
来源:半月谈网

浙江舟山,地处改革开放、海防建设一线,历来是我国重要海防要塞和海上东大门。驻舟官兵以岛为家、与礁为伴、与沙为伍,为国防和舟山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在长期同守共建中,舟山军民讲政治、顾大局、重团结,风雨同舟,缔结了血浓于水的鱼水情谊。

正值举国上下学习党史教育的动员及三八妇女节之际,浙江省舟山市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党委联合智飞生物党委共同为“女神”军嫂开展送健康义诊活动及HPV疫苗优先接种服务。

两家党委携手联合团委、妇联组织此次“学党史、践行动”活动,响应“军地各级加大双拥创建力度,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改革,加快推进新区、自贸试验区建设”的号召,感谢可敬可爱的军嫂,正是因为她们在背后的默默付出,才有了海军在浩瀚大海上心无旁骛地为国奉献。

“政企共党建  健康送军嫂”义诊活动在定海盐仓街道部队家属楼举行,服务内容:健康宣教、义诊活动(妇科、儿科、乳腺科、中医妇科、中医内科、眼科、口腔科及血压测量等)、疫苗接种预约等,共280余人接受服务。

军嫂“女神”们相约来到新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舟山市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党委代表和智飞生物党委代表一起在预防接种门诊迎接前来的军嫂们并献上鲜花和小礼品,感谢她们顾全大局、心系国防、甘于奉献、勇挑重担,撑起了舟山海防的半边天。

疫苗接种开始前,舟山市疾控中心的专家详细讲解了人乳头状瘤病毒的危害,宫颈癌预防的相关知识,以及疫苗接种前、接种时、接种后的相关注意事项,重点介绍了人乳头状瘤病毒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预防病毒亚型的覆盖范围,以及接种后可能产生的不良反应及其处置方式等。

接种后留观期间,舟山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方面的专家通过口头讲述和散发宣传材料等方式向军嫂们介绍了日常生活、饮食、疾病预防等方面的相关知识,让军嫂们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期间,共计为280余名军嫂提供了疫苗优先接种和健康教育服务,在舟山市内特别是卫生健康系统内部营造了“尊崇军人、关爱军嫂”的浓厚氛围。进而引发全社会关注和支持国防事业建设,进一步激发军嫂爱部队、爱家庭、爱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为“双拥共建”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促进社会、军营和谐全面发展,渐渐凝聚成舟山独具的双拥文化和双拥精神,并融入到舟山的血脉之中。(舟山市卫健委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 方志军、重庆智飞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 何磊)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