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全网鼓励“最倒霉老板”:这才是我们需要的正能量!

2021-10-22 09:14
来源:半月谈网

半月谈评论员 郭艳慧

近日,一则“西安某面馆3个月内2次遇确诊游客”的消息受到网友关注。据悉,该面馆7月份因重庆确诊情侣歇业,9月重新开业后一个多月又遇到确诊病例,目前餐馆已经封闭。网友得知情况后,纷纷在线上点餐平台为这位“最倒霉老板”发来鼓励:“等疫情过去一定要去尝尝”“说明这家店很好吃,老板加油”……

疫情绵延反复,许多行业遭受沉重打击,民生餐饮小店更是受到直接影响,网友为“最倒霉老板”加油打气令人感动,消费者的善意是疫情下餐饮业复苏的希望和动力。同时也应注意到,在同情之外,“最倒霉老板”们更需要切切实实的政策支持,来帮助他们渡过难关,重回正轨。

疫情来袭,时不时总有一些人员和场所不幸“中招”,处于疫情“风暴眼”中的他们分外无助,此时此刻他们需要的是鼓励、支持而非雪上加霜的抱怨、责难。没有人想染上病毒,对他们进行言语攻击是无益的,人肉其信息、无端网暴更是为疫情防控添乱。此轮疫情以来,上海确诊夫妇因在等待核酸结果期间自行离开被部分网友攻击,乌镇景区将西安游客赶出酒店……这些行为不仅无助于当下的疫情防控,从长远看更不利于被感染者主动配合防控,对防控大局构成干扰。可以说,网友鼓励“最倒霉老板”,为我们示范了面对疫情时的正确打开方式。

今年以来,疫情在部分省市零星反复,如何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如何对待疫情相关地区和人员?我们在期待政策引导支持的同时,作为公众也应当更加成熟理性。让类似对“最倒霉老板”的鼓励多一点,让抱怨指责少一点,团结、冷静、配合才能早日战胜疫情,才是我们需要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