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齐心聚力育精英 守正传承谱系成一一朝阳区第五批中药特色技术传承工程拜师会召开

2022-07-29 15:25
来源:朝阳中医协会

图片

来源:北京市朝阳区中医协会

依据《北京市朝阳区中医药薪火传承人才培养工程工作方案》(朝卫通字【2018】235号)要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受朝阳区卫健委中医药管理科委托,于7月29日上午召开2022年朝阳区中药特色传承工作室拜师会,朝阳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周世凯、中医药管理科科长冯传有、朝阳区中医医院党总支书记柳德元等领导参加拜师会。

图片

第一、四批中药师承指导老师北京城市学院教授李京生、中日友好医院主任鞠海、中药特色技术传承工作室中药学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会。

图片

区中医协会张幸生会长主持会议。担任第五批中药特色技术传承指导老师是北京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高级技师于葆墀、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资源中心副研究员金艳、首都医科大学副教授罗容、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李向日、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石晋丽;第五批中药特色技术传承工作室经验继承人潘瑞肖、于洪洋、赵季超、冯洋洋、丁艳茹、郑婷芳、李嵩翔、石薇、周莹、冯靓分别向各自指导老师敬献拜师帖,表达自己的敬意和跟师学习的决心;指导老师回赠回徒贴及中药典籍,寄望学术经验继承人努力学习,传承发扬中医药精髓。师承工作的开展,离不开各位专家的鼎力支持,也离不开基层师承管理机构的积极配合,区卫健委副主任周世凯,中医药管理科科长冯传有,区中医协会会长张幸生、主任肖燕兰、陈艳华为中药传承工作室授牌,区中医医院代表上台领取工作室铜牌。

图片

第五批中药学员代表潘瑞肖郑重向各位指导老师恭读拜师帖。将在今后的中医药传承事业中,怀揣梦想、怀抱信念,秉承谦虚谨慎,认真务实的态度,继承和发扬各位老师对中医药事业的赤诚之心、奉献之心,在今后的学习道路上必将初心如磐,奋楫笃行。

第五批中药指导老师代表罗容宣读回徒贴。师承教育是中医药学教育的精髓特色之一,新时代下的师承教育更是融合了学院教育和传统师承教育的各自优势,我们将以国医大师中唯一中药行业大师金世元先生的学术思想体系及技术特色为核心,结合各位老师的技术专长,按照相关要求组织好理论和实践教学,遵循先生教诲“热爱中药事业,恪守职业道德,继承传统文化,发扬优秀精华”,为朝阳区的中医药人才培养贡献自己的力量。

柳德元书记对在医院设立朝阳区中药特色传承工作室深感荣幸!将竭力做好中药教学保障工作,并以此为契机,将各位中药指导老师宝贵的中药特色技术及学术经验得以传承和发展。中药特色传承工作室的建立也将促进提高医院的中药科研、教学水平,充分发挥区级中医医院的特色及潜力,从而推动医院在传承和创新中高质量发展。

周世凯副主任对第五批中药特色技术经验继承人顺利拜师表示祝贺,并提出:一是感谢中药专家能为朝阳区培养中药特色技术人才,以此促进全区中药技术人员专业技术能力全面提升,让百姓吃上放心药;二是区中医医院作为全区中药特色技术传承专家工作室的依托单位,要坚持医药并重、医药圆融,提升医院临床药学管理水平,成为区级龙头,带动基层和民营中医类医疗机构中药管理水平全面提升;三是中药师承学员要珍惜这宝贵的学习机会,尊师重道,克服在职学习困难,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勇挑重担,不负厚望;四是中医药管理科要做好项目督导工作,区中医协会作为师承工程项目具体组织者,要统筹好资源,精心组织教学工作,在朝阳师承工程实施十周年之际,推动朝阳区中医药人才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

中药传承已五批,

平台宝贵应珍惜。

团队协作难不惧,

再铸辉煌定可期。

图片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