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第十五届中国(博兴)国际厨具节开幕

2020-10-28 18:47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防疫”“办展”两手抓 安全、效益“两不误”

第十五届中国(博兴)国际厨具节开幕

人民网滨州10月26日电 10月26日,由全国工商联厨具业商会、山东省厨具协会主办,山东众联商务会展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五届中国(博兴)国际厨具节在中国智慧厨都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第十五届中国(博兴)国际厨具节开幕式(摄影 陈彬)

中国(博兴)国际厨具节作为中国厨具行业最为重要的展会之一,备受业内外瞩目。当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博兴县委县政府和兴福镇党委政府为了保证第十五届中国(博兴)国际厨具节的如期举行,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全方位的提升了展会档次和水平。

展会现场,承办方为每位参会人员提供免费核酸检测服务,确保盛会安全、顺利、圆满进行(摄影 陈彬)

在筹备盛会的过程中,主办方一手“防疫”,一手“办展”,克服了诸多困难。为保证参展商和观众的身体健康,承办方山东众联商务会展有限公司投入300余万元用于整个会展活动的疫情防控工作,聘请专业的第三方疫情防控机构,进行实名认证、绿码、温控、安检、核酸检测等防疫防控措施。展会现场,承办方为每位参会人员提供免费核酸检测服务,确保盛会安全、顺利、圆满进行。

滨州博兴县委书记李守江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博兴商用厨具产业已走过了40多年的发展历程。40多年来,一代又一代博兴厨具人,敢闯敢试、创新实干,推动产业实现从“零敲碎打”到“机器换人”,从“贴牌加工”到“自主研发”,从“家庭式作坊”到“现代化企业”的华丽蝶变。

来自各地客商参观展会(摄影 陈彬)

近几年来,作为博兴县支柱产业之一,商用厨具产业坚持企业布局园区化、产业发展集群化、产品品牌高端化,向开放要潜力,向创新要动力,厨具产业得到了高质量和内涵式发展。

本届展会共设置了A、B、D、E四个展馆,包括A、B馆的精品厨具展区、A馆2楼的高端品牌厨具展区、D馆白钢类厨具展区、E馆制冷设备展区、食品机械展区、机床类展区等专业展区。

本届展会除了线下展厅,还充分利用互联网资源,通过网络直播,媒体、抖音、微信实时推送等方式,开辟“线上”展览新渠道,助力展会、丰富展会、提升展会,形成传播矩阵,把厨具节的盛况传递给更多观众,提高厨具节品牌影响力。

来自各地客商参观展会(摄影 陈彬)

中国(博兴)国际厨具节已经成功举办14届,今年厨具节聚焦行业发展新方向,在B馆2楼举办了新品发布会,发布了一系列“兴福智造”的更加智能、更加智慧的现代厨具。当前,博兴县商用厨具产业集群效应更加凸显,厨具生产及配套企业达到2800余家,产品几乎涵盖商厨行业的全产业品类,40%的关键零部件实现自主保障,50%以上的中小企业走向专业化、精细化生产,市场份额占到全国的40%、山东省的90%。双创成果更加丰硕,省级厨具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落户博兴,培育省级以上知名品牌20余个,制定发布行业团体标准15项,申请各类专利445项,被工信部确定为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

来自各地客商参观展会(摄影 陈彬)

近年来,作为中国智慧厨都兴福镇充分利用通讯信息发展大趋势,加快5G小镇建设步伐,为商用厨具产业智能升级、品牌升级提供便利条件。此外,兴福镇着力提升营商环境建设,自2017年至今筹措1亿余元整修、改造、拓宽10余条道路,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油提速,为群众生活便利“保驾护航”。(董锋磊 李乐 赵琮)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