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河南尉氏:讲好身边故事 传承爱国精神

2023-06-02 15:14
来源:半月谈网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5月30日,河南省开封市尉氏县“讲好身边故事 传承爱国精神”红色故事进校园活动在滨河路小学隆重举行,为孩子们近距离讲述身边感人至深的优秀人物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精神,喜迎“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到来。

活动以《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拉开帷幕 邵海华 摄

活动在《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动听优美的歌舞中拉开帷幕,以柔开场,以情润心。《小萝卜头的自白》《家乡英雄周廷云》《革命烈士赵一心》中一个个真实感人的英雄故事,仿佛把同学们带到了那革命年代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革命先烈忘乎生死的英雄气概感染浸润着孩子们的心田;《那只钢笔》以主人公“自述”的方式讲述了半个多世纪前,上百万中国军人满怀报国热情踏上抗美援朝的战场,无数烈士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而主人公那支特殊的钢笔曾记载下战场上一个个真实鲜活、催人泪下的“中国故事”,展露了中国军人忘乎生死的家国情怀。饱含深情的讲述,让现场学生潸然泪目。在触及灵魂的洗礼中,孩子们润物无声地受到了一场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主讲人深情讲述《那只钢笔》 宋凯 摄

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让学生泪流满面 孙世杰 摄

“爱国精神是一支永不褪色、永不会熄灭的火炬,它曾经照亮了无数优秀的中华儿女。我们有责任、有义务继续大力弘扬爱国精神,让中国先进文化、红色文化与传统文化相结合,让它在未来的岁月里薪火相传。”中共尉氏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邵海华说。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中共尉氏县委宣传部、县教体局、县文广旅局主办,县新华书店、县图书馆、县滨河路小学联合承办,是该县红色故事进校园活动的首场展演。通过活动的接续开展,挖掘英雄故事,传承敢为人先的革命精神;挖掘革命故事,弘扬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挖掘身边故事,培养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来源:尉氏县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