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国网德州供电公司:线上线下服务联动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5-08 19:51
来源:半月谈网

今年以来,囯网德州供电公司通过开展线上电力复工指数分析和线下走访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地区经济发展。

用电量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能反映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运行的情况。5月8日,记者在国网德州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的监控大屏看到,2月份以来德州全网用电量和用电负荷曲线不断上升。到4月初,用电负荷已经很明显的超过了去年的同期水平,多的时候能超过十几万到二十几万负荷,电量几乎和去年同期持平。用电量的增加,直接反映着全市复工复产趋势的向好。

复工复产企业的增多,同样离不开电力的可靠供应。国网德州供电公司依托大数据平台,构建企业复工电力指数,为政府、企业提供技术和数据支撑。自2月24日起,针对全市22.54万户大工业和一般工商业客户日用电量,对德州市11个行业的用户开展企业复工电力指数综合分析,每天编制一份《德州市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分析日报》呈送市委、市政府及发改委等相关部门,助力全市市疫情防控期间经济发展情况的分析和复工复产相关政策的实施。

通过最新一期的《德州市复工复产情况分析日报》,国网德州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副主任刘春秀告诉记者,3月9日到5月8日德州市的企业复工电力指数一直呈现阶梯性上升的趋势,其中信息通讯、工业、金融业是排名前三的行业。

数据是驱动,服务靠联动。囯网德州供电公司 同步开展“同舟度时艰,四进送服务”大走访活动。到企业、社区开展上门服务,了解复工企业需求,协助解决企业发展中的用电难题。

德州市环宇物资回收有限公司是一家回收废旧钢铁的企业,最近企业新上了一台1600马力的破碎机,原来的变压器已不能满足企业增加的用电负荷。4月27日,国网德州供电公司“四进”工作组到企业了解到情况后,及时帮助企业解决用电问题。

“接到客户申请后,我们第一时间进行了现场勘察和验收送电。按照正规流程,这个环节是在五天之内完成,但是考虑到客户急需用电的实际,我们当天验收合格之后当天送电。” 国网德州供电公司德城分中心营业业务技术专责陈顺海告诉记者。

“有了充足的电能,新设备破碎出来的产品,让第二天来参观的莱钢集团客户非常满意,当场签订了每个月两千吨的大订单。真的非常感谢供电公司。”说到当时送电送电的情形,德州市环宇物资回收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金奎竖起了大拇指。

线上数据多跑路,线下服务勤跑腿。囯网德州供电公司利用线上与线下服务联动的方式,目前已成功助力全市44800户企业实现复工复产,复功率达到77.05%。该公司派出2917名员工开展上门用电帮扶,推动解决实际问题457项。

责任编辑:刘晓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