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中关村东城园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2018-07-03 11:11
来源:半月谈网

“党群服务中心就是要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党建共建,真正体现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宗旨,成为党群‘连心桥’、党建‘推进器’。”6月30日,北京市东城区首个园区党群服务中心——中关村东城园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启用。北京市东城区委书记张家明,区委副书记、政协主席宋铁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家雷,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清旺,以及区委、区政府相关单位领导、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出席启用仪式。

北京市东城区领导张家明、宋铁健等出席启动仪式

张家明代表区委对中关村东城园党群服务中心启用表示祝贺,并结合当前中心工作更好发挥党群服务中心作用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将党群中心建设成党员、企业的“服务之家”,注重收集、反馈企业的意见建议,形成“有难题找中心”、“到中心有办法”的园区党建良好氛围;二是要将党群中心建设成党员、企业的“活动之家”,搭建互相交流、互相促进、共同发展的平台,在新经济形势下为企业发展探索新路径,为东城区发展做出新贡献;三是要将党群中心建设成党员、企业的“先锋之家”,推动非公党支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到东城区中心工作中来。区委、区政府也将在展现核心区历史文化、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方面持续发力,为非公企业创造更加美丽的城市环境和更加公平的经济秩序。

北京市东城区委书记张家明

启动仪式上,中关村东城园工委发布党群服务中心功能。党群服务中心将围绕扩大覆盖面、增强凝聚力、塑造新品牌三个方面开展工作,真正做到管理好、使用好、服务好,让园区的党员和群众在中心都能有“回家”和“主场”的感觉。

据了解,中关村东城园党群服务中心建筑面积800平方米,建有咨询大厅、党群阅览室、党建成果展览空间、可分拆组合式多功能厅、健身活动空间、红色直播间、党群办公室等功能分区,可以提供党员培训、创业服务、文化沙龙等20余项服务,最多可同时容纳200名党员群众开展活动。区领导一行参观了党群服务中心,对中心内设功能分区一一实地体验,详细询问了中心的服务对象、制度建设和运作情况,并给予高度评价。当得知党群服务中心面向园区基层党组织、群团组织、非公企业和广大群众免费开放,既是园区联系服务党员的平台,也是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的平台时,张家明表示赞同,并希望党群服务中心在丰富文化生活、促进政企交流、密切党群关系、服务基层群众、形成党建合力方面做出贡献。

东城园党群服务中心VR智慧党建平台

党建形式需要创新,党建内容需要丰富。东城园党群服务中心建立的VR智慧党建平台示范基地是由半月谈杂志社与园区企业未来新视界(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研发,依托于微软、诺基亚等技术力量自主开发,并运用于党员教育的软硬件集成系统;通过骑行、VR一体机等硬件载体,带给人们耳目一新、富有动感的体验。“敬重历史、大胆创新,让有意义的事情变得更有意思”是VR智慧党建平台的核心价值理念。

责任编辑:王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