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政策 >> 生态 >> 环保部:让破坏生态者付出高昂代 >> 阅读

环保部:让破坏生态者付出高昂代价

2017-07-05 10:58 作者:郄建荣 来源:法制日报 编辑:刘飞
分享到:

 随着中央环保督察工作不断推进,各地整改措施不断加强,一批环境污染问题被曝光和整改。然而,在给环保工作点赞的同时也要看到,部分地区环境治理抓大放小思维依然存在,污染源监管尚存“死角”“盲区”。中小污染源的危害不容忽视。

环保部将联合国务院有关部门共同开展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全面排查并严肃查处全国446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存在的问题。环保部部长李干杰今天提出,要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让破坏生态环境者付出高昂代价。

环保部今天在京召开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强化自然保护区监督管理和打击进口废物加工利用行业环境违法行为专项行动视频会议。李干杰在会上说,近年来破坏自然保护区违法违规行为频繁发生。据他介绍,尽管“媒体屡次报道,社会广泛关注,但这一现象并没有被遏制住”。

李干杰透露,在生态保护上,一些环保系统工作人员,突破职业道德底线,因失职被处理。他要求,全国环保系统要深刻汲取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破坏问题的教训,全面排查问题。

就强化自然保护区监督管理,李干杰透露,环保部将会同国务院有关部门组织开展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全面排查并严肃查处全国446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存在问题,确保检查到位、查处到位、整改到位。

李干杰要求,环保部门要敢抓敢管动真碰硬,建立专项督察机制,采取督查、交办、巡查、约谈、专项督察“五步法”,对问题严重、久拖不办的地方不定期开展机动式、点穴式专项中央环保督察,严肃严厉追责问责,将压力有效传导到地方党委和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确保环境保护各项部署落地见效。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