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政策 >> 生态 >> 河流污染问题引网民关注 多地予 >> 阅读

一周盘点:河流污染问题引网民关注 多地予以回应

2017-06-20 08:42 作者:张政 来源:人民网 编辑:刘飞
分享到:

 人民网北京6月19日电  河流污染,早已成为人们非常关注的环保话题。变色的河水、刺鼻的臭味、漂浮的垃圾……昔日很多清澈的河流都承受过“毁容”的伤害。

近期,《地方领导留言板》收到了大家有关河流污染的投诉,很多网民朋友希望相关部门尽快采取措施,让河流不再受污染的“伤害”。与此同时,各地也在积极采取行动,努力回应大家的期盼,让身边的河流再现清澈。

学校周边的小溪污染严重

四川网民:我是巴中市龙湖中学的一名学生,我想反映校区的一条小溪长久以来未得到彻底整治。如今夏天到来,气温渐渐升高,受污染的溪流散发着令人不适的气味,希望有关部门进行整治。谢谢!

巴中市巴州区水务局:龙湖校区内的河流受到上游以及校内污水污染,为治理该段河道污染,巴州区已将该段河道污水治理纳入巴州城区三处黑臭水体治理项目李家堰治理工程范围。目前,工程设计单位已经完成龙湖中学至李家堰地形测绘,正在抓紧编制李家堰区域的污水管网实施方案。该工程预计于今年12月底前启动建设,2018年12月底前全面完工,届时将有效治理龙湖中学校区内河流污染。【详细】

附近河流常年得不到整治

福建网民:福州市仓山区龙津河常年得不到治理,河水奇臭无比,特别是仓山步行街附近,污染情况更加严重。

福州市水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经落实,龙津河流域综合治理工程,为仓山龙津阳岐水系综合治理及运营维护PPP项目包内工程。目前,龙津河江边村两侧违建正在拆除中,拆除后才有施工作业面,才可进行淤泥清除,公司将督促中标单位尽快落实龙津河的整治、建设工作。【详细】

晚上跑步闻到河水有恶臭

贵州网民:南明河污水处理近几年取得了一定的进步,但实际情况是,工厂白天不排放,晚上排放。我晚上去跑步经常闻到一股恶臭,希望政府借鉴其他城市的做法,还市民一条清澈的河流。

贵阳市:针对网民反映的情况,贵阳市水务局制定了以下措施解决该问题:1、组织相关责任单位立即对南明河沿岸滨河步道及各个大沟口损坏的拍门、盖板进行修复,尽量减少截污沟内污水臭气外漏;2、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尽快将虹桥大沟离子除臭设备恢复运行,加大臭气处理能力;3、加强河道日常巡视管理,如发现沿岸滴漏现象,将立即安排专人处理。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