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政策 >> 生态 >> 通威在合肥建10GW晶硅电池项目 >> 阅读

通威太阳能合肥基地10GW高效晶硅电池项目启动

2017-11-13 09:32 作者:吴慧珺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静
分享到:

记者8日从合肥市了解到,通威太阳能合肥基地10GW高效晶硅电池项目启动仪式在合肥市高新区举行,项目投产后可年产太阳能电池片20亿片。这些太阳能电池片安装应用后,通过光伏发电,每年提供的清洁能源可节约标准煤约33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030万吨,二氧化硫约31万吨。

据了解,今年9月20日,通威太阳能工业4.0高效电池生产线正式投产,打造“通威智造”的样本。通威太阳能成都基地10GW高效晶硅电池生产项目将于11月18日启动。此次启动建设的通威太阳能合肥基地10GW高效晶硅电池生产项目,将新增约60条高效单晶电池生产线,以无人智能制造路线为主,建设智能化工厂、数字化车间、物流仓储及相关配套设施。

“通威太阳能合肥基地10GW高效晶硅电池项目将进一步推动光伏发电成本不断下降和中国智能制造的发展。”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告诉记者,随着通威合肥、成都两大生产基地相继扩产后的产能不断释放,通威太阳能将致力打造全球具有竞争力的高效晶硅电池生产企业,全力推动绿色能源革命。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