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诤言 >> 陈吉宁:解决“红顶中介”问题当 >> 阅读

陈吉宁:把解决“红顶中介”问题当政治任务

2016-02-19 09:29 来源:新华社 编辑:蒲江霞
分享到:

 

2月18日,环保部部长陈吉宁(右)在发布会上与媒体交流。当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中外媒体见面会,环保部部长陈吉宁就2015年环境保护工作和2016年工作安排与中外媒体交流。 新华社记者 金立旺摄

新华社北京2月18日电(记者余晓洁、吴晶晶)“去年年底之前,环保部8家环评机构已全部脱钩,跟环保部没有任何关系了,我们兑现了对社会的承诺。另外,全国各地完成了140家环评机构脱钩工作。今年还有200家类似的环评机构需要脱钩。”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8日举行大气污染治理和环境保护情况中外媒体见面会。环境保护部部长陈吉宁在回答记者关于“红顶中介”的提问时说。

“红顶中介”社会关注度高。去年全国两会上陈吉宁曾承诺:2015年底前环保部直属的8家环评机构率先完成脱钩。

“我讲的脱钩是彻彻底底的脱钩,人员完全脱离,财务全部脱离,没有任何资产方面的联系。我们就是要从制度上解决‘红顶中介’问题,避免出现一个部门既当裁判员又当运动员的情况,从而保障制度执行的公正性。”陈吉宁说。

陈吉宁坦言:这项工作非常繁重,也很敏感。这是割自己的肉,阻力很大,但是我们坚定不移。

“今年,我们将继续加强对这项工作的调度和督促,按时完成任务。同时,我们也在加强环评制度的一系列改革。对‘红顶中介’,我们把它当作一项政治任务,必须完成,没有任何条件。”陈吉宁说。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