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全国两会 >> 我在现场 >> 何晏 >> 竞争本身也增加了我们的竞争力 >> 阅读

竞争本身也增加了我们的竞争力

2014-03-06 12:15 作者:何晏 来源:半月谈网 编辑:tianye
分享到:

杨元庆委员在发言

3月5日下午的政协经济界的小组会议上,全国政协委员、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在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去年我国经济的发展能取得这样的成就,一方面要感谢改革开放,另一方面要感谢我们的农民工朋友,他们为我们的生产制造创造了竞争优势。同时,我们体制的优势也是非常明显的。

“竞争不但能让老百姓得到实惠,也会让我们这样的生产企业大大降低生产成本。竞争本身也增加了我们的竞争力,企业增加了竞争力,在国际市场上,就会有更大的优势。”杨元庆说,我们国家内需的潜力,现在还远远没有发挥出来,我国是最有机会打造世界上最大的国内消费市场的国家。扩大内需不仅对保持我们经济的稳定增长有好处,而且对缓解国际贸易冲突也有帮助。

杨元庆强调,不能只是完善消费政策,我们还应该营造良好的消费氛围,让大家想买东西,愿意买东西,愿意在中国买东西,愿意在我们的市场上买东西。(半月谈网记者 何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