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全国两会 >> 我在现场 >> 何晏 >> 我采访的第一位代表 >> 阅读

我采访的第一位代表

2014-03-03 11:49 作者:何晏 来源:半月谈网 编辑:tianye
分享到:

3月2日,两会还没正式开始,但是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京外代表团已经陆续抵达北京。江苏代表团也在2日下午抵达北京,记者在第一时间联系了全国人大代表、江苏亚萍集团董事长陆亚萍。虽是第一次见面,但是见到记者,这位“中国十大女杰”立刻打开了话匣子。

五十年代出生的陆亚萍,微博粉丝数量高达4124万。她说,每天再忙都会抽出时间来写微博。

谈到网络,她说,网络对经济的两个方面影响比较大,一个是金融业,一个就是零售业。但她不认为传统的零售业会马上消亡,传统的零售业必须发挥自己在售后服务、现场试穿、真实直观等方面的优势。同时,一些特殊群体,比如对网络不是很熟悉的老年人还是比较依赖传统零售业。

春节后,又有一些企业面临招工难等问题。陆亚萍代表说,其实如果一个企业能留得住工人,就不会存在大规模招工的问题,更不会经常招工。企业应该更加关注怎么留住人,而不是招来人。

关于“反四风”,她说,“反四风”下的部分机关工作人员变得“缩手缩脚”了,一是不敢说了,二是不敢干了。其实只要一身正气,光明磊落,就会经得起任何检验。人民需要有作为的官员。

采访结束,夜色已深,陆亚萍代表还不忘跟记者互相“微信”了一下。经过一年的调研,她对即将召开的两会充满期待。(半月谈记者 何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