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全国两会 >> 我在现场 >> 何晏 >> 医患关系紧张,医生和患者都受害 >> 阅读

医患关系紧张,医生和患者都是受害者

2014-03-04 17:25 作者:郑明达 何晏 来源:半月谈网 编辑:李诗海
分享到:

黄洁夫委员接受记者采访。郑明达 摄

 

4日上午政协小组会议后,我们采访了全国政协委员黄洁夫,在谈及当前医患关系紧张的问题时,黄洁夫认为,医患关系紧张,医生和患者都是受害者,但最受害的是患者。他说,自己现在还在医院给病人做手术,其实好医生,即使只有1%的可能性,也要挽救病人的生命。敢于冒风险,把医生的责任放在第一位,才是好医生。现在医患关系越来越紧张,很多医生都趋于自保,不愿承担风险。

黄洁夫认为,解决医患关系紧张的问题,一方面是要加强国家的法制建设,严惩暴力行为;另一方面,要加快公立医院体制改革。黄洁夫说,自己准备了一个关于推进公立医院改革的提案,准备在6号上午的小组会议上详细发言。(半月谈,记者 郑明达 何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