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旅游 >> 游动中国 >> 主题活动 >> “美丽中国丝绸之路”唱响香港 >> 阅读

“美丽中国丝绸之路”唱响香港

2017-04-13 15:23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焦健
分享到:

 

4月7日至9日,由国家旅游局主办,内地24个省区市旅游委(局)、内地与香港100多家旅游企业代表参加的“美丽中国——2017丝绸之路旅游年宣传推广活动”移师香港,相继举办“沪昆高铁旅游之夜”“品味丝路·城市印象”年轻上班族旅游产品专题推介和公众宣传等多场推广活动,受到香港旅游业界和市民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以高铁“贯通”海丝,用旅游走进生活。7日,“沪昆高铁旅游之夜”在香港精彩上演。活动以多样化的旅游信息展示、新颖的推介方式和特色民族表演,集中展示了沪昆高铁沿线上海、浙江、江西、湖南、贵州、云南等六省市丰富的旅游产品和多彩的旅游文化,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旅游文化盛宴。

参加推介的香港旅行商表示,“这次推介效果非常好,搭建了很好的平台。沪昆高铁沿线旅游资源丰富,民族文化浓郁,高铁的开通为推出沿线旅游产品提供了有利的条件。”

“大众旅游”“自由行”“网红”“旅游达人”……这些高频旅游关键词无不彰显着年轻上班族旅游群体的兴起。港澳年轻上班族已成为前往内地旅游的主要群体和消费的主力军。为加大年轻上班族旅游市场开发,国家旅游局连续两年在港举行专题推介。

8日晚,“品味丝路·城市印象”年轻上班族旅游产品专题推介会上,“浪漫之都,时尚大连”“海上花园,温馨厦门”“大江大湖大武汉”“智慧杭州”“红瓦绿树,碧海蓝天”(青岛)和“华夏故都,山水之城”(西安)等,以优质的旅游基础设施、旅游资源和特色旅游产品,赢得了众多香港旅游达人和旅行社的好评。

一位旅游达人表示,“我下周要去西安自由行,这个城市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兵马俑、大雁塔都深深吸引着我。”

8日、9日举办的两场公众推广,通过精品旅游线路推介、旅游咨询服务、有奖问答、特色旅游文化表演,以及山东潍县木版年画、辽宁抚顺剪纸等非遗展演,吸引了大量公众驻足观赏。

活动期间,贵州、海南等地的演员们载歌载舞,激情表演,气氛热烈。活动向香港市民展示了内地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和产品,让大家切身感受到了内地灿烂多样的旅游文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