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旅游 >> 游动中国 >> 主题活动 >> 2017中瑞旅游年启动 >> 阅读

2017中瑞旅游年启动 全国或掀起冰雪出游热

2017-02-20 16:43 作者:南晓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焦健
分享到:

在今年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举办期间,中瑞双方政府共同启动了2017中瑞旅游年活动。瑞士一直以其优美的自然风光、丰富的冰雪资源而著称,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随着中瑞旅游年的启动,加上2022年冬奥会的临近,将在全国掀起冰雪出游热潮。

据了解,随着中瑞旅游年的启动,赴瑞旅游人次也将出现高速增长。由于瑞士的消费相比其他国家较高,目前市面上主流旅游产品为法瑞意或法瑞意德等多国连线产品,很少有瑞士一地的深度产品,且赴瑞士一地旅游的主要集中在高端团队游上。

对此,同程旅游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着力开发瑞士一地深度旅游产品,让游客深度体验瑞士的魅力。“一般瑞士一地的旅游产品单价都在2万元以上,但与其他国家连线的旅游产品价格相对就便宜些。”上述负责人提醒,目前瑞士相关的旅游产品销售非常火爆,有些线路已经售罄,建议有计划去瑞士旅游的游客提前进行咨询、预订。

同时,2022年冬奥会的临近,使得冰雪旅游迅速升温,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根据同程旅游与新华网联合发布了《2017春节旅游消费趋势报告》数据显示,春节期间,人们除了选择厦门、三亚、昆明等南方城市过个“暖冬”,北上享受冰雪风情也是不少人的首选。在2017年春节期间最热门的十大国内旅游目的地中,东北地区占据五席,分别为哈尔滨、长白山、牡丹江、亚布力和吉林市,足见国人对冰雪旅游的热情。

中瑞旅游年的启动,则为国人出国体验冰雪旅游“添上一把火”。瑞士的冰雪旅游资源丰富、滑雪赛事多样,正吸引着越来越多中国游客的眼光。据了解,瑞士全境有200多个高级雪场,其阿尔卑斯地区每年更是吸引了全球43%的滑雪者,一直是全球滑雪爱好者的首选目的地之一。

“在瑞士,不仅可以领略到优美的自然风光,更可以体验滑雪带来的刺激体验,像少女峰、雪朗峰和铁力市等都备受中国游客的喜爱。”同程旅游相关负责人表示,瑞士更是有专为家庭、亲子、青少年冬令营及自由行等设计的滑雪产品,为滑雪爱好者带来多样的选择。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