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旅游 >> 游动中国 >> 主题活动 >> 首届文旅产业巅峰大会启动跨界融 >> 阅读

首届文旅产业巅峰大会启动跨界融合新引擎

2016-11-15 09:57 作者:王萍 来源:新华网 编辑:焦健
分享到:

       近年来,旅游、文化产业对经济的贡献在不断增长,文旅产业作为朝阳行业,也迎来了它的黄金十年。11月12日—13日,首届中国文旅产业巅峰大会在京举行。大会以行业智库为创新平台,汇聚跨界力量、融合资本优势、聚焦文旅产业的新兴市场和机遇。



图为世界旅游组织荣誉秘书长弗朗西斯科·弗朗加利在大会致辞。

       世界旅游组织荣誉秘书长弗朗西斯科·弗朗加利表示,世界旅游的形势正在产生新的变革,联合国已将2017年定为国际可持续旅游发展年。旅游与农业、交通、建筑业、房地产和手工业的联系尤为紧密,在旅游方面的创新将促使相关产业经济提质增效,进而带动全社会变革,与临近产业的跨界融合才是旅游业的精髓。



图为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做主题演讲。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表示,文化与科技为景区发展带来新动能,但是文化创意和科技应用与旅游业,与景区景点的融合创新还处于市场导入期,这是一个艰辛摸索和经验积淀的过程,需要更多有志之士的共同努力。回望过去几年间,中国旅游产业新融合、技术新改革、市场新投资逐渐成为旅游业发展的关注热点。无论是大型文旅集团不断创新引领,亦或是传统旅行社、酒店联手O2O模式转变,都代表着中国旅游业逐渐进入空前的转型期。

图为巅峰智业创始人刘锋博士做主题演讲。

        北京巅峰智业旅游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刘锋博士说,文化为魂,内容为王,这就是文旅产业至关重要的内在逻辑。未来文旅的产业思维应该是一种组合,不仅要创意+,还要运营+,更要整合+,真正做成聚集各方优质资源的平台,把文旅产业做到极致。要以未来观引领文旅发展,用创意、创新点亮旅游,多元跨界,丰富运营。

        此次大会主办方北京巅峰智业旅游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巅峰智业),是国内最早专业从事旅游规划设计业务的企业之一。十五年来,巅峰智业累计智造1900余项美丽中国的价值经典,综合运管景区50余家,创新实践了“投资驱动-规划引领-运营支撑-营销拉升”的文旅产业发展新路径,以“四位一体”一站式全程服务模式,践行“美丽中国,巅峰智造”的使命。



图为巅峰智业董事长、中国旅游投资先锋人物束盈。

        北京巅峰智业旅游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束盈说,文旅产业正迅速崛起为中国经济发展的新价值风口,巅峰智业作为文旅产业中的一员,将为文旅产业创新积极贡献。

       此次大会由“一大主题峰会+两个专题论坛”组成,36位行业专家围绕文旅跨界融合、全域旅游新机遇、创新旅游营销与互动传播几大主题板块做出精彩阐述。

图为活动现场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