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教育 >> 就业 >> 招聘信息 >> 山东: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举办 >> 阅读

山东: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举办招聘会

2014-08-19 10:29 来源:光明网 编辑:xuxi
分享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山东省残疾人就业办法》,做好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8月1日,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在二楼多功能厅举办了2014年第二期就业招聘会。

炎热的天气没有挡住大家的热情。招聘会一开始,求职的残友们就把用人单位的展位围了个严实,每一张脸上都饱含了满满的期冀。咨询的求职者中,有妈妈陪女儿来的,有姐姐陪着弟弟,也有年轻人结伴而来,其间二十来岁的年轻人占了很大比例。参加招聘的残疾人根据自身的条件,在各企业和单位的招聘席前驻足,认真阅读招聘的岗位要求,寻找适合自己的就业岗位。从高新区赶来的80后女孩王晓真,在朋友的陪伴下转了一圈,坐到顺丰通讯服务有限公司的展位前经过一番细谈之后,王晓真认真填了登记表。“顺丰其实前一阵我去过,他们说我学历不够我就回来了,今天来了一看,好巧,还是上次那人应聘的我,他还说看我很眼熟。我仔细问过了,我做完全没问题,就是看他们接不接收我了。”

在招聘现场,还有一个明显的特点,有文化有素质的年轻残疾人越来越多。今年26岁、因车祸意外残疾的潍城区居民张永录,毕业于潍坊科技学院,已经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妻子是健全人,在我市一家大型超市工作。学数控专业的张永录也是自己干过很多行业,做过业务员当过司机,干过代理商,现在很想找份踏实工作养家糊口。连着看了几家展位,定好了两家意向岗位,就等着面试了。“我来就是想看一看有没有适合我的工作。这次就业洽谈会虽然来的单位不多,但对于我们残疾人来说,至少是一个机会。趁着现在还年轻,多出来锻炼一下没坏处。”这位心态阳光乐观的年轻人如是说。

本次招聘会共有山东浪潮华光电子股份公司、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潍坊泛海大酒店等8家单位入场招聘,提供工作岗位48个,不仅有维修工、保安员、电工、缝纫工、物业等基本工作岗位,也提供了营养师、财会、高级按摩师等热门工作,在拓宽残疾人就业领域的同时,也为广大残疾朋友提供了广阔的就业舞台。来自市区52名有就业愿望的残疾人现场参加了应聘、求职咨询,达成就业意向30余人。

近年来,我市各级政府和社会力量加大了残疾人就业的帮助和扶持,就业人数和就业质量均有了相当程度的提升,但是残疾人就业仍面临着就业规模小、就业层次低、就业稳定性差等难题亟待解决。下一步残联就业服务中心将通过大力开展培训,不定期举办小型就业洽谈会的方式,通过开展软环境建设活动,切实提升服务残疾人的水平与能力,以“一切为了残疾人的幸福”为理念,将就业困难残疾人纳入就业援助范围,有效提升残疾人就业层次,确保其自身价值在社会上得到真实体现。通过大力宣传、多管齐下的方式,调动方方面面积极性,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共同做好残疾人就业工作,切实改善残疾人就业状况,维护残疾人就业权益,进而提升广大残疾人的生活满意度、幸福指数,共享潍坊现代化建设成果。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