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观点 >> 人物 >> 陈好做有爱心的好人 >> 阅读

陈好做有爱心的好人

2011-05-11 07:00 来源:《法律帮助》 编辑:maoyingying
分享到:

令陈好至今难忘的是,她受邀参加了“集善嘉年华北京2009——帮助贫困聋儿走出无声世界”活动的启动发布会,并且探望失聪孩子们的那段经历。

2009年11月12日上午,陈好来到位于北京北三环外的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起初,陈好以为这只是一次慈善活动,通过新闻发布会,呼吁更多的人关注和支持聋儿康复事业,但在发布会之前的一个环节,却让她感触很深。

发布会之前,陈好探访了在康复中心接受治疗的聋儿,与他们有了一些近距离的接触。当陈好走进教室,走进孩子们的“无声的世界”,她有些惊讶:“看到这些孩子之前,我以为他们与正常的孩子,多多少少会有些不同。我完全没有想到,与他们交流可以这样没有任何障碍,如果不是看到助听器,很难想象这是一些有重度听力障碍的‘聋儿’。”

在与聋儿进一步的接触中,陈好得知,这些孩子都有重度听力障碍,但他们都已经通过手术植入了电子耳蜗或者助听器,用电子信号来感知声音。对于这些孩子来说,他们是幸运的。但是仍有许多孩子一出生就被测试出听力有缺陷,但一个耳蜗十几万的花费却让很多聋儿家庭望而却步。等到孩子长大了,真的听不到了,才去做康复治疗,可惜学习语言的机会已经错过了,这些孩子往往又成了哑巴。

带着这些亲历的感受,在接下来的新闻发布会中,陈好深有感触地说:“其实我们是在跟时间赛跑。因为聋儿最好的康复年龄是在0到6岁,越早帮助这些聋儿安装适合他们的人工耳蜗,效果就越好。只要通过我们的努力,就可以改变这些不幸运的小朋友的命运。”

2009年11月29日,“集善嘉年华北京2009”大型慈善演出在北京工人体育馆成功举行,演出所得收益都已用于支持聋儿康复事业。陈好说:“慈善是一种生活方式,也是对自己的一种升华。”

在付出的同时,陈好也收获了一份特殊的荣誉——“德艺双馨艺人”的称号。

作为这个奖项最年轻的获得者,陈好在收获荣誉的同时,也面对了不少网友的争议。但陈好总能以一颗平和的心去对待,她说:“我特别喜欢崔永元老师对‘德艺双馨’这个称谓的定义,即德艺双馨是每位艺术工作者努力的方向,同时也是每位艺术工作者的基本要求。”

得了这个奖,陈好反而觉得自己的压力更大了,她也更能理解在中戏读书时,老师所说的,先学做人,后学演戏,只有这样,路才能走得更远。

生活中的陈好,更应了自己名字中的“好”字,热衷于做善事、做公益、做好人。

她说:“慈善是一种生活方式,也是对自己的一种升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

首页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