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观点 >> 人物 >> 陈好做有爱心的好人 >> 阅读

陈好做有爱心的好人

2011-05-11 07:00 来源:《法律帮助》 编辑:maoyingying
分享到:

2010年9月7日晚,为了纪念曹禺诞辰100周年,人艺新版话剧《日出》在首都剧场拉开帷幕……当观众随着剧情经历了一个令人窒息的慢慢长夜之后,主人公陈白露艰难地推开窗帷,窗外露出晨曦,阳光照进屋子。“太阳升起来了,黑暗留在后面;但太阳不是我们的,我们要睡了”——这一声呼喊,有如孤雁哀鸣,撕心裂肺!外面砸夯工人洪亮的号声,充满了宇宙。屋内暗淡,大幕徐落。

此刻,全场空气似乎凝结。随后灯光又突然转亮,全场爆出经久不息的掌声。

这是陈好结束首场《日出》公演时的一幕。曹禺的女儿万方当晚观看了演出,称赞:“这是我看到过的最好的陈白露。”

十年前陈好刚从中戏毕业,参演的小剧场话剧《第一次亲密接触》,轰动一时。如今小剧场变成了大舞台,陈好也从青涩的毕业生变成了演技成熟、热爱公益的女明星。

宣传大使,人见人爱

2002年,陈好凭借在电视剧《粉红女郎》中的“万人迷”一炮而红。有的媒体做过调查:《粉红女郎》中最受欢迎的女主角是陈好扮演的“万人迷”。剧中的陈好,媚眼如丝,秋波流转,举手投足间尽显万种风情,令无数男士为之倾情,也让天下的红颜又爱又恨。

生活中的陈好也很有亲和力,她爱说爱笑,落落大方,人见人爱。正是陈好拥有了良好健康的公众形象,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特别聘请陈好担任宣传大使。

谈及担任人口普查宣传大使,陈好坦率地说:“其实人口普查的工作人员找到我时,我也挺意外的。上一次人口普查是在十年前,当时的宣传大使是李素丽。李素丽是全国劳动模范,也是各行各业学习的典范,所以,我确实没想到能担任人口普查宣传大使。但当了解了人口普查的重要性后,我感到很荣幸。”

如今,在全国人口普查的几个试点城市内,几乎随处可见陈好的美丽笑容:一身黑色西装清新自然,手拿入户登记表,给人感觉十分亲切,灿烂的微笑引来不少来往路人的目光。这就是陈好为本次人口普查拍摄的平面广告,已经在各处站牌、高峰路段广告牌、以及小区内张贴。

除了配合宣传,陈好还影响着身边的人,她欣慰地说:“对于上一次人口普查我已经没有什么印象了,当时是爸爸妈妈去配合这项工作。这次因为我做了宣传大使,所以反过来了,我先向爸爸妈妈进行宣传普及。另外,我身边的人也在我的带动下,普查一开始,就主动跑去登记了。”

做个好人,路会走得更远

从《粉红女郎》中的“万人迷”,到《双响炮》中的吕霞,再到《纸醉金迷》中的田佩芝,陈好演过的每一个角色都是风情万种、娇媚万分的女性形象。

“那不是我的真实面目,风情万种都是角色的要求。”陈好有些无奈地说。

其实,生活中的陈好,更应了自己名字中的“好”字,热衷于做善事、做公益、做好人。

2008年12月,中国红基会志愿者真情基金在北京启动,陈好被聘为名誉理事。志愿者真情基金倡导社会关注和帮助身处困境的人们。陈好说,担当了基金的名誉理事后,常常会不由自主地感到自己身上的责任,慈善和公益事业在自己人生中的分量也更重了。

也许正是由于这份责任感,许多慈善活动的组织者都会邀请陈好。而对于每一次邀请,陈好也会尽量调配时间去参加。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

首页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