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广东惠州龙门县农产品 一举拿下三大国字号品牌

2020-05-18 09:11
来源:半月谈网

5月13日,中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网公示了“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广东惠州龙门县的龙门大米、麻榨杨桃、三黄胡须鸡喜登榜单!一举拿下三大国字号品牌。

公示指出,经县级名特优新农产品产业主管部门申请,地市级、省级农业农村部门农产品质量安全(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工作机构审核,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组织相关专家进行技术评审确认,山西省稷山县枣业发展服务中心等单位申请的“稷山板枣”等153个产品符合“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收集登录要求,拟纳入“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
    在这第一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里,龙门县的龙门大米、龙门县三黄胡须鸡、麻榨杨桃名列其中。

2020年第一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收集登录公示信息(部分)

 

龙门大米

据龙门县农产品行业协会称,龙门大米种植历史悠久。距《龙门古方志集》、康熙六年(1667年)《龙门县志》记载,龙门水稻种植品种有粳稻、糯稻、粘稻等。

麻榨杨桃

麻榨杨桃则是因北回归线从麻榨镇镇穿过,该镇的生态、土质、气候条件非常适合杨桃种植。种出来的杨桃清、甜、爽口、多汁,采摘期长达11个月,可以从当年7月采摘到次年5月,深受消费者喜爱。

 三黄胡须鸡

“龙门三黄胡须鸡”产于惠州市龙门县,拥有悠久的养殖历史。据《龙门县志》记载,三黄胡须鸡最初被称为“蛇头鸡”或“草头鸡”,已有1700年多年的繁育史,是我国现存古老而又比较突出的地方优良肉用鸡种,在港澳市场久负盛誉。

来源:龙门县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刘祎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