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为酸奶市场注入新活力,卫岗乳业新品“充气酸奶”轻盈上市

2019-07-03 14:29
来源:卫岗乳业

2019年7月初,南京卫岗乳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卫岗乳业”)推出一款颇受关注的“空气感酸奶”——充气酸奶。据悉,这款名为“轻气”的充气酸奶是卫岗乳业历时一年多研发上市的新品,该产品不仅会为消费者带来蓬松和细腻的新口感,也将带来更加高品质的消费体验,同时作为新品类的酸奶填补市场空白,助力酸奶市场增长。

揭开“充气酸奶”的神秘面纱

在生产过程中通过高速搅打,向发酵乳中加入按照体积计算的特定比例气体,而加入气体后的酸奶,就产生了独特的质地和口感,通过这种工艺生产的酸奶,便可被称为充气酸奶。据卫岗乳业研发人员介绍,慕斯酸奶亦是通过类似的工艺制成,此前卫岗也出过一款名为“塞纳河8号”的慕斯风味酸奶,但相比市面上的慕斯风味酸奶,此次新推出的充气酸奶则会更加蓬松和细腻。

卫岗 “轻气”风味发酵乳

从原料端来看,卫岗充气酸奶全部采用新鲜和安全的百分百生牛乳,搭配法国进口的菌种而成。卫岗乳业自有的牧场保证了生牛乳的来源放心可靠,高品质的奶源决定了高品质的原材料,高品质的原材料则决定了高品质的产品。

从口感上来说,充气酸奶的灵魂,则来源于特殊的搅打充气工艺。卫岗充气酸奶不仅十分细腻蓬松,而且入口即化。据卫岗乳业研发人员介绍,这是由于气体进入导致酸奶的质构中产生了细小的孔隙,正是这些小孔造就了如此蓬松的口感。

由于充气酸奶对生产设备要求很高,既要能够保证酸奶被充分搅打,又要保证在无菌的环境下均匀地加入适量气体,就目前国内的设备来说,都达不到这个要求。为此,卫岗耗资千万从国外引进了先进的生产设备,并对配套的其他处理设备进行了相应的改造,在一年多研发配方和升级工艺的努力下,确保了品质和口感,并实现充气酸奶的可持续生产。

卫岗轻气酸奶(原味、红丝绒口味)

从口味上来说,卫岗充气酸奶此次推出了原味和红丝绒两种风味。红丝绒风味给本就有着慕斯般口感的酸奶增添了更强烈的甜品属性。目前国内酸奶市场上,多以传统的水果风味为主,而此次卫岗推出的红丝绒风味十分具有新意,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

从营养成分上来说,卫岗充气酸奶添加了膳食纤维和益生菌,这两类物质会促进肠道蠕动,从而减轻肠道负担。在欧睿国际发布的2019年乳品9大趋势中,“肠道健康”赫然在列,这意味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关注肠道健康。为了帮助消费者构建健康的肠道环境,卫岗乳业一直在努力。

从热量上来说,由于加入了气体,同等体积的充气酸奶,其质量会比普通酸奶更轻,因此充气酸奶的热量和脂肪含量也会更低,不失为轻盈身心的好选择。

健康、新鲜、口感:卫岗紧扣低温酸奶市场趋势

充气酸奶在国内还是一个很新的概念,卫岗作为一家拥有“中华老字号”的百年企业,是如何抓住这个新概念推出充气酸奶的呢?而中国消费者对于这样全新的酸奶产品,接受度又将如何?

对此,卫岗乳业研发人员表示,“人们越来越讲求健康,我们就在想怎么在满足消费者口欲下同时能更少地摄入负担,因此想到或许可以给酸奶加入一点气体。而经过一系列广泛充分的调研后,我们决定研发这样一款产品。初衷就是希望能给消费者带来一个更轻松、更美味、同时更加健康的产品。”

“轻轻一口,透个气”,这是卫岗此次新品酸奶的宣传语,这不仅契合了消费者对于乳制品的新需求,也契合了人们对于轻松生活的需求。

消费者总是对多种多样的新品充满了好奇心,层出不穷的新风味、新口感使得人们不断增加酸奶的消费量。可以预见,卫岗充气酸奶在上市后将会获得业内和消费者的广泛关注。

除此之外,卫岗的充气酸奶,也将链接新的消费场景。由于具有慕斯的口感,所以这款酸奶具有十足的甜品属性。据悉,除了在便利店和商超上架此款新品外,卫岗还会将渠道拓宽到甜品店、烘焙店和咖啡店等甜品场所。对于消费者而言,酸奶拥有了更多的消费场景,既可以像吃甜品一样吃酸奶,也可以和家人一起享受美味。

作为拥有90多年历史的民族品牌,卫岗乳业自创立伊始就以新鲜战略为基础,不断实现完整产业链的打通,通过牧场、工厂、市场三位一体,带动养殖、加工、质检、物流、供应链等多个环节的标准化和完善。去年11月,卫岗乳业通过优质乳工程验收,全面开启鲜活时代。

在坚守新鲜战略的同时,卫岗乳业始终关注用户体验,后续会根据市场表现升级,发挥创新研发能力,优化出低糖、低热量、更多口味的充气酸奶,服务更多追求品质生活的消费者。

责任编辑:常磊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