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华为眼中的上海最美“五大件”

2019-05-17 09:55
来源:中国财富网

华为眼中的上海最美“五大件”

华为屏保:上海月星环球港

中国财富网讯 提起上海最有代表性的地标建筑,上海中心、环球金融中心、金茂大厦、东方明珠塔等是大概率不会缺席的。但华为眼中的上海最美有“五大件”,还有一个是谁呢?

华为手机屏保揭开了迷底。

最近,很多华为手机用户发现,他们的手机屏保照片中,集齐了上海最美“五大件”——月星环球港出现其中。

在霓虹璀璨的上海内环高架路旁,一幢体量巨大的欧式建筑让人过目不忘。宽长的裙楼,形似航母的平台甲板,两座偏于一侧的尖顶双子塔,貌似航母的舰岛。薄暮之中,这组建筑的外立面上闪耀着 “I ♥ SH”字母,彰显着它是上海的“新骄子”。

这幢如梦似幻的建筑就是月星环球港——全球中心城区规模最大的购物中心、魔都上海的新地标。

华为眼中的上海最美“五大件”

图说:华为手机屏保·城市建筑主题(左图为陆家嘴“厨房三件套”,中图为东方明珠电视塔,右图为月星环球港)

华为手机部门工作人员告诉笔者,华为选择屏保照片主要依据几个标准:第一是有美感,能给手机用户带来视觉享受;第二是有代表性和公共性,特别是在城市建筑主题类别中,一般选择地标性的建筑。之所以选择月星环球港,也正是因为她在上海的地标意义和独特的建筑美感,以及她与百姓日常生活的紧密联系。

上海中心、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和金茂大厦是分别位于陆家嘴的三栋摩天大楼,因分别形似打蛋器、开瓶器、注射器,被网友戏称为“厨房三件套”,其主要功能是金领、白领们的办公之处。东方明珠电视塔是上海的标志性文化景观,目前还承载着部分电视信号发射功能,但更多是各地游客集散地。而月星环球港则是一个零售中心、社交中心、消费中心、美食中心的集大成者,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

拥有众多“魔都之最”的完美Shopping Mall

她是沪上最为瞩目的综合性商场之一,这座集“商业、旅游、文化” 三大中心功能于一体的全业态城市中心商业综合体,在上海不仅成为了引领都市时尚文化生活的风向标,也成为魔都一张新的城市名片。

不少上海市民记忆犹新,2013年7月,由月星集团斥资打造的全球中心城区规模最大的购物中心月星环球港在普陀区大幕开启,成为轰动全上海的大事件。

总面积48万平方米的上海月星环球港创造了多个“魔都之最”:她是全球中心城区最大的购物中心;拥有魔都最大的3万平方米屋顶花园;同时商场拥有2200个停车位,也是上海最多的。

集“文、旅、娱、商”为一体的“环球港”在注重业态丰富度的同时,更强调营造高品质生活与深层文化内涵的追求。

环球港背后的故事:“十年怀胎”孕育出的美丽女儿

“上海月星环球港是我的‘女儿’,十年怀胎今年出生,虽然很小很不成熟,但是懂得感谢、感激、感恩,社会各界关怀她的人。”

2013年8月1日,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这样向上海的“当家人”们介绍了来自英伦、有着高贵血统的“女儿”。

1999年,丁佐宏带领他创立的家居连锁企业“月星家居”进军上海市场。2003年轰动上海滩的那场土地拍卖,直接催生了丁佐宏与月星更大的梦想——月星集团将由传统家居连锁企业向现代服务业转型。

“英国有哈罗斯,法国有老佛爷,中国也可以有一个标志性的城市综合体。” 丁佐宏认为,让消费者走千家不如跑一家,于是一个集“文旅商”为一体的“环球港”品牌应运而生。“上海应该有一座完美的Shopping Mall来与它的国际地位相匹配,这个任务就由我来承担吧。”丁佐宏表示。

如今的环球港,已经是浦西最繁华的商圈之一,她不仅以其外形美惊艳着来来往往的市民和游客,更以其先进的服务理念和内涵给人们带来源源不断的美好生活体验,成为全力打响“上海服务”“上海制造”“上海购物”“上海文化”四大品牌的完美诠释。

“环球港”家族:“新服务”模式突围实体商业困境

华为眼中的上海最美“五大件”

图:月星集团打造“环球港群”效应

“在新消费时代,必须更多地强调场景感和获得感,通过良好的体验,使消费者有附加的获得感,这也是月星集团‘新服务’所必须追求的一个目标。”丁佐宏说。

近年来,面对电商的冲击,月星集团以技术为支撑,顺应消费时代的需求,开启极致的“新服务”模式,突围实体商业困境,实现了逆势扩张。目前,环球港项目遍布上海、江苏、辽宁、新疆等省市,并成为各地的商业新地标。

2013年9月,48万平方米的上海环球港开业;2016年9月,总面积88万平方米的江南环球港开业;2017年4月,徐州的淮海环球港开业;2017年6月,喀什月星上海城的商业部分——南疆环球港(一期)开门迎客;2018年6月,位于江苏常州的江南环球港被授牌正式成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华为眼中的上海最美“五大件”

图说:月星集团于新疆喀什投资百亿建设的200万平方超大型城市综合体——南疆环球港,已成为推进古丝绸之路沿线商贸繁荣的重要平台。

“我们将‘环球港’定义为新消费时代的消费中心,这样的消费中心具有独特的消费休闲视觉空间与建筑风格,已成为当地人和旅游团队观光游的重要目的地。”丁佐宏表示,“环球港”是文化、旅游、商业的业态融合,不是购物中心,也不是美食中心,而是让消费者在舒适的巨量建筑空间内“吃喝玩乐购,一天嗨不够”的新消费中心。得益于此,在电商冲击实体商业最猛烈的这几年里,“环球港”逆势而上,年均销售额增长达32%。

华为眼中的上海最美“五大件”

图: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

2017年12月28日,月星集团正式成为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入选企业。在入选仪式上,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表示,如今的月星集团已培育成就了“月星家居”“环球港”两个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龙头品牌。品牌之力存于专注、隐于匠心。月星集团将以本次入选“民族品牌工程”为新的起点,匠心如一,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不懈追求,为打造民族的家居品牌、生活消费品牌而努力求索。

责任编辑:马小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