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临泉:文化旅游产业按下快进键

2020-04-29 13:31
来源:半月谈网

从魔幻动物园到中环格林童话世界,从木一博览园到长官杂技小镇,从千里跃进大别山纪念馆等红色文化到势头正猛的乡村旅游,近年来,临泉县加快建设中原旅游目的地,立足历史文化、民间艺术、红色文化、特色街区、生态湿地和休闲文化资源,投资百亿资金,谋划实施了一大批重大旅游项目,文化旅游产业按下了快进键。

作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杂技)、中国杂技之乡,临泉县着力谋划实施了长官杂技小镇项目,总投资5.03亿元,以山陕会馆、花戏楼、育才阁等古建筑为建设重点,融入杂技元素,建设杂技剧场、杂技博物馆、杂技小院等。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80%,7月份将全面对外开放。

临泉还有一座以格林童话为主题的乐园。中环格林童话世界项目运营经理何少磊介绍,位于流鞍河畔、占地500亩的中环格林童话世界项目一期项目运营良好,二期项目中冲浪、25米旋转升降塔、飞行器、水果旋风等大型游乐设施正陆续进驻安装,预计9月份全部投入运营。届时,将在全省形成“南有芜湖方特城、北有临泉童话园”的游乐旅游项目新格局。

临泉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魔幻之都文化旅游项目的子项目——魔幻动物园已于今年1月开园。该园引进世界各地珍稀动物5000多只,分为猛兽区、食草区、萌宠区、凤鸣园、灵猴馆等15个展区,融合孔雀东南飞、鹦鹉表演、海狮表演等三大实景演出。魔幻之都项目总占地1200亩,总投资29.8亿元,包括哪吒闹海水世界、封神魔幻谷、传家文创小镇等6个板块,着力打造中原地区首个以研究、传承商周文化为主的研学基地,以封神魔幻故事为背景的文化旅游目的地。

临泉县还整合了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谋划实施了千里跃进大别山纪念馆、魏野畴纪念馆等项目;整合了清末至民国时期的30余处古建筑资源,倾心打造顺河老街项目,建有老街记忆区、官府文化区、农耕文化区等五大板块;投入5亿元的市民中心、投入4.67亿元的城隍庙项目也即将投入运营。

往日偏居皖豫边界一隅的临泉县,随着郑阜高铁和多个高速口的开通,逐步走向中原旅游的舞台中央,成为阜阳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一核两翼中的其中一翼。(赵怀勇)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