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星创·中国鸿”惊艳首秀,网友:这还是我认识的鸿星尔克?

2022-09-13 10:25
来源:半月谈网

近年来,随着青年一代消费能力的逐渐提升,品牌在产品设计、运营等方面开启了“用户共创”的经营理念。青年一代对中国文化的强烈自信为品牌注入新的活力,而新国货给他们提供了舞台,形成了一种“互相成就”的关系。

9月9日,以“星创·中国鸿”为主题的鸿星尔克首场共创大秀在中华世纪坛上演。其用“星创秀”和“星芒秀”两部分述说“国潮共创”“青年共创”,将现代时尚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向世界展示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创造力。

图片

国潮共创,讲好“中国鸿”

“这还是我认识的鸿星尔克?”这是网友对看完此次“星创·中国鸿”大秀发出的感叹!一直以来,想让鸿星尔克请设计师好好设计一番是网友的心声。

挖掘国潮魅力,将当下年轻人对生活的新诉求、新表达创新呈现是令人惊艳的关键所在。

此前《如果国宝会说话》《我怎么这么好看(三星堆文物版)》,用新媒体更加年轻化的演绎方式,将有深度、有广度的传统文化内容广泛传播;同时“如果国宝会说话IP设计展”“三星堆考古盲盒”等将传统文化资源转变为超级IP,让文物在文创产品 中“活”了起来;至于国货品牌,则有护肤品与传统文化IP合作,在复古的品牌形象基础上焕新,既迎合了消费者的喜爱又提升了品牌价值内涵。

图片

鸿星尔克“星创秀”即是如此讲好中国故事。上下五千年的历史中,中国汉字、中国山水画是中华文化中有代表性的存在。“星创秀”篇章中的“鸿雁传书”将中国汉字“鸿”进行重新解构,以鸿鹄之志,传递中华文化之精华,同时取青绿山水画中的拼接撞色来展现中式时尚;“鸿耀中国”以五角星、中国字样与中国红为设计灵感,用服饰表达诚挚的拳拳之心;在“惊鸿而出”主题中则以未来运动世界表达了运动时尚新趋势,围绕#01#/TO BE No.1,将具有运动感与视觉冲击感的金属色、荧光色与流体色彩进行创作表现。

图片

将中华传统文化元素与时尚运动情景更多的结合起来,“以设计传承民族文化,让民族呈现世界风情”。

图片

该系列的推出在鸿星尔克品牌原本的基底上做出了突破性的尝试,不仅仅是产品风格上对于运动时尚的强化,更是针对当前运动风格的时尚趋势做出的解读与引领。同时,彰显了文化价值为产品赋能加码,是一次对鸿星尔克品牌价值内涵的深度挖掘。

青年舞台,汇聚星芒闪耀

星创系列是新一代青年的消费需求、独特审美、思想与创造力的集中体现,“星芒秀”则是“用户共创”的直接体现。在秀场观看的一名观众表示,她觉得年轻设计师的表达“更酷、更潮”。

图片

为倾听新一代年轻人的消费需求,鸿星尔克通过各种方式的共创活动来倾听消费者的声音,发掘和满足消费需求。此前鸿星尔克与博主、平台合作进行视觉、文化共创,也与河南博物院等进行深度合作,打造国潮;今年,鸿星尔克联合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中国国际时装周组委会发起了“鸿星尔克青年共创设计大赛”,为入围的青年设计师搭建中国国际时装周的舞台,鼓励青年们探索创新,实现自我追求与梦想,最终完成“星芒秀”,闪耀出青年的思想与创造力光芒。

图片

共有31名入围选手在“星芒秀”上展示了自己的设计。本次大秀负责人之一,鸿星尔克服配设计研发负责人谢刚林表示:“我们很好地从中国优秀文化中提取元素进行重新创作,同时也从设计大赛中挖掘了很多中国优秀的青年设计师,他们身上有很大的潜力。我们希望今后能够从大赛中获得更多青年设计力量,携手中国青年共创国货‘星’未来!”

鸿星尔克总裁吴荣照期待本场“星芒秀”能让青年设计师们坚定信心,发挥特长,为中国服装行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他认为:为青年一代提供梦想的舞台与机会也是国货品牌的价值所在。

鸿鹄高飞,开启新国货未来

文化内涵挖掘为品牌赋能,倾听消费者需求助力品牌转型升级;与青年设计师的共创为品牌时尚注入新鲜血液,帮助品牌占领市场。据悉,星创系列设计作品将会于星创店上架,该概念店使得共创理念在线下实际的场景得以呈现,激发消费者参与共创的热情。

图片

然而,此前有观点认为,年轻人购买新国货是情感上的冲动消费;实际上随着“中国制造”转向“中国智造”,青年一代追求新国货不仅仅是背后的文化身份认同,而是对产品硬实力、科技支撑实实在在的认可。

2020年,鸿星尔克提出了“科技新国货”的战略,两年来这一直是鸿星尔克的坚持。“野性消费”背后是对产品质量的放心,炁科技体现了鸿星尔克国产科技运动品牌的实力,星创系列的开发与设计同样秉承这一理念。

作为运动生活时尚系列,“鸿雁传书”强调运动舒适,用“立型科技”让服装更挺括有型,方便穿着场景转变;“惊鸿而出”解决户外运动下的风雨问题,创新使用环保杜邦纸材料,100%可循环使用;“鸿耀中国”使用燚能/暖绒两项保暖科技解决冬季严寒条件下的保暖问题。

本次大秀在“星创中国鸿”的主题中落幕。吴荣照表示,“作为国货品牌的代表,鸿星尔克将以此次大秀为全新起点,不断探索并打造设计力、创造力、科技力完美结合的产品,继续传承并弘扬中华文化,并希望通过星创能够打开一个中国品牌为国民、中国品牌为中国、中国品牌有担当的新国货时代。”

图片

成立于2000年的鸿星尔克携手千禧一代青年设计师在中华世纪坛展示共创力量有它独有的情怀。“中国鸿”是中国红,也是鸿鹄高飞,随着大秀圆满举办,期待鸿星尔克能够真正汇聚繁星之力,与青年设计师携手共创,开启新国货的未来。

责任编辑:王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