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专家学者热议广东足球产业发展

2020-01-07 16:47
来源:半月谈网

2019广东体育产业发展论坛·足球分论坛近日在广州南沙举行,一众广东足球产业专家与行业精英汇聚一堂,以“新机遇下广东足球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建言献策。

本次论坛由广东省体育局指导,广东省足球协会主办,由广东省体育基金会、深圳市朝向集团有限公司和南方体育协办,邀请了省体育局、省足协和省足球中心领导、权威专家学者、国内足球名宿及业内资深大咖等,探讨广东足球发展的现状及未来方向。

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林瑛,广东省体育局体育产业与科教宣传处处长庾伟健,广东省足球协会副主席、广东省足球运动中心主任程志文,广东省体育局体育产业与科教宣传处副调研员刘义清,朝向集团董事长陈朝行,广东南方体育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郑胜利、广东省足球协会常务副秘书长任仲儒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程志文主任在致辞中表示,体育产业包括足球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已经引起越来越多国家的重视,也已经成为广大人民群众对于美好生活追求的重要需求,这个形势既是新的机遇,也是新的挑战,要思考和探索广东足球怎么样发展能够在广东建设经济大省、体育强省的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多位嘉宾进行了主题演讲,他们从各自专业领域角度分享了促进广东足球产业发展的宝贵实践经验。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商务经理庄鸣谈了《富力足球全产业链的探索与思考》,介绍了富力俱乐部全产业链在本体产业、球迷文化、商务开发和媒体曝光以及富力青训体系方面的经验;中国足协战略发展委员会委员、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青少年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刘江南,提出注重体育赛事的溢出效应、加大对赛事组织主体的扶持力度,以促进竞赛表演业的高质量发展;足球名宿、广东省足协教练委员会委员孔国贤先生则谈了《幼儿足球启蒙的作用》。

本次论坛安排了两个圆桌会议。第一个圆桌围绕《广东足球青训过去、现在和未来》,邀请了广东省足协副主席、省足球运动中心主任程志文,汕尾市睿荣足球俱乐部董事长陈紫瑞,中国足协教练员讲师麦广梁,羊城晚报记者、广东足协新闻委员会委员林本剑,南粤体育俱乐部总经理杨寰锋,锐克体育总经理赵家怡,分别从政府、社会俱乐部、教练、产业公司、媒体的角度,通过亲身体会表达了对广东青训发展的看法,分享他了们在青训方面的经验与建议。

第二个圆桌会议的议题是《足球场地的草坪品质提升》,邀请了中国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植保系教授、朝向集团草坪服务与研究中心主任赵美琦,深圳朝向集团副总经理兼驻美国办事处首席代表李昆,科缤体育总经理万跃东,梅州市体育局局长陈建新,资深媒体人白国华,肇庆锐丰体育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志欣参与讨论。

本次分论坛还设置了“代表之声”环节,让与会代表畅所欲言,广东省体育局体育产业与科教宣传处处长庾伟键,广东省足球协会副秘书长、广东省青少年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副秘书长、广东省体育产业协会理事丁金兴、朝向集团品牌总监李志武和南方体育项目总监王嘉婧等嘉宾齐齐为广东足球产业献策。

(广东省足球协会)

责任编辑:刘祎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