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毛泽东诞辰125周年大型书画笔会在西安举行

2019-01-03 15:41
来源:三秦新闻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2018年12月25日,在伟大领袖毛泽东诞辰125周年纪念日前夕,由中国诗书画研究会指导,中国诗书画研究会陕西省研究会、中国诗书画研究会西北创作中心、陕西省新闻书画家协会联合承办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毛泽东诞辰125周年大型书画笔会”在西安华榕国际酒店隆重举行。

笔会仪式上,中国诗书画研究会顾问、陕西省研究会名誉会长、著名书画家王延年首先致开幕词;中国诗书画研究会陕西省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著名诗人程良宝宣读了兄弟单位贺信;陕西省新闻书画家协会主席陈五季发表了讲话;中国诗书画研究会副会长、陕西省研究会会长薛汉军和陕西省研究会名誉会长、军旅书法家李晓明为西安华榕国际酒店颁授了"中国诗书画研究会陕西省研究会会员单位"牌匾,为华榕国际酒店董事长黄忠兴颁发了“陕西省研究会常务理事”证书;中国诗书画研究会陕西省研究会执行会长、著名军旅书法家翟仁义代表主办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笔会中,书画艺术家们挥毫泼墨、尽显精彩,丹勋红色文化宣讲团等艺术家的节目表演精彩纷呈。此外,活动还集中展示了未到场书画家精心创作的书画作品。现场,丹勋红色文化宣讲团朗诵家薛红倾情朗诵了毛泽东诗词《沁园春·雪》《沁园春·长沙》,中国诗书画研究会陕西省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著名书法家张宏昌和中国诗书画研究会陕西省研究会副会长、著名书画家侯延平同台同步书写了毛泽东诗词《沁园春·雪》《沁园春·长沙》。

此次笔会以“歌颂改革开放伟大成就、缅怀毛泽东等一代伟人”为主题,以诗歌、书法、绘画为表达形式,邀请原兰州军区和西北各省军区十余位老将军惠赐墨宝,陕西著名书画家和中国诗书画研究会陕西省研究会艺术家140余人参加了活动。诗书画艺术家在笔会现场进行交流,即兴创作。书法作品形式多样,美术作品特色各异,在浓浓的翰墨飘香的氛围里,与会嘉宾共同分享了诗书画艺术与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

其中,甘肃省军区原参谋长季志民少将,原兰州军区装备部副部长田贵兴少将,陕西省军区原副司令员姚天福少将,西安美术学院原党委书记、中国诗书画研究会陕西省研究会首席顾问屈应超,陕西省书协副主席、中国诗书画研究会陕西省研究会首席顾问王蒙,西安中国画院副院长、中国诗书画研究会陕西省研究会首席顾问高民生,陕西长安艺术研究院副院长、中国诗书画研究会陕西省研究会首席顾问陈联喜,陕西历史博物馆壁画研究中心主任、中国诗书画研究会陕西省研究会首席顾问袁方,西安美术学院国画系教授、中国诗书画研究会陕西省研究会首席顾问刘永杰,陕西省书协副主席曹科,西安美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山等将军书法家、著名书画家参加了此次笔会。

此外,中国诗书画研究会会长、中国军事博物馆原馆长陈士富少将,甘肃省军区原副政治委员杜华少将,甘肃省军区原副政治委员杨耀春少将,甘肃省军区原副司令员张臣刚少将,甘肃省军区原政治部主任石新贵少将,青海省军区原政治委员李天荣少将,青海省军区原副政治委员徐作旭少将,青海省军区原政治部主任侯洛生少将,原兰州军区装备部副部长张廉鸿少将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军事部政治委员独佩星少将,兰州军区某部副政委虎守宗大校等老将军、老艺术家受邀寄来了作品。

据悉,中国诗书画研究会会长陈士富少将为笔会挥毫祝贺,中国诗书画研究会携山西研究会、云南研究会、河南研究会等单位为本次活动发来了贺信,各新闻媒体代表参与了这场文化盛事。此次笔会收到诗书画作品共计百余幅,笔会结束后,这些作品将在中国诗书画研究会西北创作中心进行集中展出。(刘璐 薛健夫)

责任编辑:郝娴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