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大运河森林公园首次获黑天鹅“青睐”

2019-03-18 09:14
来源:北京青年报

近日,在通州大运河森林公园,首次飞来一只黑天鹅,吸引了广大市民的注意,更有不少摄影爱好者纷纷举起相机,捕捉这“优雅的身影”。

在春意盎然的大运河森林公园,一只全身羽毛卷曲、体羽斑点闪烁的黑天鹅在平静的湖面上游弋徘徊,时而昂首挺胸,时而悠然畅游。岸边,游客们纷纷驻足观望,在远处拍照。

据通州区大运河森林公园工作人员介绍,公园湖面上的黑天鹅是第一次来到这里,并非公园所放养。“是从别处飞来的,我在这里工作了三年多,之前只见过白天鹅,还是第一次在公园里看到黑天鹅。”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鸟的自由度很高,只有合适它们的环境,既能保证安全又满足栖息环境,才会留下来或作暂时停留。

获得黑天鹅“青睐”,引得其前来“嬉闹玩耍”,充分证明了通州区水系治理、生态环境改善效果显著。而随着城市绿心、景观生态廊等项目的开工建设,通州的生态环境将登上新台阶,届时也将会有越来越多的野生动物亲近这座城市。

责任编辑:刘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