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首届国民营养素养大会:京东健康以“全营养”提供可信赖的营养健康服务

2023-12-18 15:17
来源:新华财经

《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2023》核心要点及产业应用分论坛同期召开,Swisse、合生元、京东健康为主要支持单位。作为线上健康消费第一入口,京东健康受邀参会并就“线上渠道如何应对国民营养需求变化”的话题展开分享。

12月9日,由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国家卫生健康委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评估司、中国健康教育中心指导,中国健康与促进教育协会主办的第一届国民营养素养大会在京举行。《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2023》核心要点及产业应用分论坛同期召开,Swisse、合生元、京东健康为主要支持单位。作为线上健康消费第一入口,京东健康受邀参会并就“线上渠道如何应对国民营养需求变化”的话题展开分享。京东健康发挥医药健康供应链优势,充分满足当前消费者对于精准营养补充需求的同时,还积极开展公共科学营养知识普及、重点人群健康关爱等工作,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

近年来,国内营养保健、传统滋补线上市场份额增长迅速。京东健康消费数据显示,越来越多消费者有了营养补充的意识,会为自己或者家人选购适合的营养品,主要集中在婴幼儿营养、维生素/矿物质、骨骼健康等品类。此外,益生菌、养肝/清肺、明目益智等针对细分营养补充需求的品类也呈现了高速增长。但值得注意是,在需求激增的同时,普通消费者很难判断自己的营养状况,面对市场上五花八门的营养保健产品不知如何科学搭配。所以,消费者对于营养保健品的需求已经从单一的产品,升级到“用更全面的健康管理服务,全面提升身体健康状态”。

基于此,在2023年10月举行的京东健康全球营养保健盛典上,京东健康宣布构建“全营养”服务生态,从供应链及平台能力提升、用户体验优化以及行业发展标杆建设方面入手,联合品牌商家,丰富产品结构,为不同人群提供覆盖其生命全周期、健康全过程及专业可信赖的“全营养”健康产品及服务。

针对消费者切实需求,京东健康配备了专业的团队,涵盖医生、营养师、心理咨询师等多种专业角色,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全面的健康管理服务;同时推出饮食营养、运动建议、睡眠作息等专业健康管理服务,对用户进行一对一的健康评估与随访。此外,依托自身医疗健康服务资源优势,京东健康构建了易懂、有趣、贴近生活的营养保健科普内容生态,通过更加生活化、更具真实性的种草、购物体验内容,帮助用户筛选最合适自己的营养健康产品。

在满足消费者对于精准营养与定制化服务的需求的同时,考虑到消费者对产品的品质与安全性的重视,京东健康探索建立垂直品类的品质溯源标准,通过前台商品头图和详情页、产品说明书、品质溯源标识等方式,确保消费者在京东健康上购买的产品品质有保障。

京东健康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国民追求全面健康的背景之下,营养保健行业有着高速增长的潜力,蕴含着更多可能性。京东健康将持续发挥线上健康消费第一入口优势,携手广大营养保健品牌商家,依托全品类供应能力、全渠道流通能力,以及丰富的专业服务资源,为全人群、全场景用户,提供覆盖生命全周期、健康全过程的“全营养”健康产品及服务,共同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