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构建“药、医、养、食、游”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格局 扬子江药业集团举行年中表彰大会暨职工代表大会

2022-07-04 09:13
来源:新华网客户端

6月30日,扬子江药业集团召开2022年年中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暨职工代表大会。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万闻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徐文进、叶冬华,市政府秘书长钱忠出席会议。扬子江药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徐浩宇作年中工作报告。

大会现场

2022年上半年,扬子江人全面落实“求索进取 护佑众生”的企业使命和“药、医、养、食、游”大健康战略定位,坚持以改革创新破局,以持续学习蓄能,全面加快转型升级,为企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万闻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万闻华在讲话中指出,扬子江药业集团是泰州医药产业的一面旗帜,在当前医药产业正处于深度转型的发展阶段,全体扬子江人主动应变、积极作为,开拓进取、克难攻坚,成功经受住了疫情和市场的双重考验,交出了一份高质量的年中答卷。她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扬子江药业集团今年以来取得的业绩表示祝贺,向扬子江药业集团广大干部员工表示亲切慰问。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踏上现代化建设征程,扬子江药业集团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在深耕细作中稳固基本盘,在创新求变中奔向新蓝海,努力在新时代打造新优势、创造新辉煌,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万闻华强调,扬子江药业集团要在市场开拓、项目投入、品质为本上保持定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争夺更多话语权,成为两区融合发展的产业担当,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为扬子江药业这面产业旗帜增光添彩。要瞄准重点领域攻坚突破,聚焦中药、化学药和生物药研发生产,在实现自身转型发展的同时,成为全市大健康产业集聚发展的关键力量。要在产业创新能级提升中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在科技创新道路上勇挑重担,建强载体平台、建优人才队伍,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先锋部队”,实现由“扬子江制造”向“扬子江创造”的华丽蝶变,奋力打造世界一流制药企业。

扬子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徐浩宇作集团年中报告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扬子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徐浩宇在报告中说,今年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主动作为、应变克难,在国内医药行业增速明显回落的大环境下,开局总体平稳。集团药品不良反应监测评价工作受到国家通报表扬,还先后获得 2021 年度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特别贡献奖”和“智改数转”成效突出企业荣誉称号,集团的33家单位和集体、12名个人受到市级及以上表彰。

今年上半年,扬子江药业集团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潜心苦练内功,破解发展难题,积极应对外部形势变化;以临床价值为导向,加快研发转型,优化产品管线,为高质量发展蓄力赋能;以客户为中心,以学术引领市场,创新营销模式,在产业调整期把握先机;以质量效益为先,规范人、财、物管理,各工厂提质增效、齐头发展;以自我革新为动力,打破“部门墙”,推动内部运营管理全面升级;以党建为引领,传承扬子江文化基因,向社会展示良好品牌形象;以惠民为已任,热心公益事业,在履行社会责任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徐浩宇介绍,在复盘反思、梳理诊断的基础上,今年上半年,扬子江药业集团全方位推进改革,调整组织架构,重塑流程体系,大力消除积弊沉疴,同时提升全员素质,各部门、工厂、医药公司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组织员工学知识、练技能、强素质,做好知识更新与储备。引进高层次人才28名扩充创新药研发团队,新建5个创新药基础研发平台,推进 ADC(抗体偶联药物)等2个前沿创新技术平台搭建,上半年共申请专利46件,其中国内发明专利26件,国外申请20件。

为顺应外部形势变化,扬子江药业集团以改革的办法攻坚克难,由过去的“营销管理”模式向现在的“经营管理”模式转变,从过去只关注业绩到全流程管理,在对各医药公司实行扁平化、合规化管理的同时,强化经营职能,狠抓经营质态,销售团队焕发崭新精神面貌。生产运营体系紧密围绕核心要素着重布局和落实,并通过开展 “扫除道”,设立“工匠传承室”等手段,加强对13家工厂集约管理,提升团队凝聚力战斗力。

此外,上半年,扬子江药业集团还及时帮扶困难职工30余人次。组织党员干部和先进代表到属地各镇街道开展送健康、送温暖活动,390户困境家庭直接受益。捐资800万元,成为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荣誉赞助商。捐资200万元,筹备成立镜人致兵基金会,为拥军优抚奉献扬子江人爱心。

徐浩宇表示,下一步,扬子江药业集团将深度融入国家、省、市重大发展战略,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12345”工作路径,推进“药、医、养、食、游”融合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健康需求,奋力谱写扬子江“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泰州打造“中国第一、世界有名”的医药名城,为跻身世界一流制药企业贡献扬子江力量。

表彰仪式

会上还宣读了表彰决定,并为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颁奖。

责任编辑:马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