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2021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发布 京东成为员工人数最多的民营企业

2021-09-30 00:15
来源:新华财经

9月25日,全国工商联发布了2021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华为与京东位列第一位和第二位;京东同时位居中国服务业民营企业第一位;而在企业员工数排行中,截至2020年底,京东则以36.91万名员工总数成为国内民营企业员工人数最多的企业。

民营企业是吸纳就业的主力军,新型实体企业在“稳就业”上更加充满活力。京东集团将充分发挥新型实体企业的增长效能,持续推动稳定、大规模的高质量就业。

2020年,尽管受到全球疫情等因素的影响,京东体系上市公司及非上市公司仍净增了10万名员工;而截至2021年6月30日,京东体系上市公司及非上市公司员工数已近40万人。

多年来,京东多措并举推进高质量就业,不断提升员工薪酬福利,拓展员工个人成长空间,让员工拥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今年开启的2022校园招聘中,京东面向2022届高校毕业生推送多达150种岗位,过去三年间累计开放358个岗位,提供近4万个就业机会,连续三年以高质量就业推动行业最大规模校招。在京东的一线员工当中,有80%来自于农村地区,为了让更多来自于农村的员工实现就业不离乡,京东不遗余力地为偏远地区打造基础设施服务网络,让广大低线级城市的员工既有了稳定的收入和福利保障,也能依托京东的供应链和技术能力更好地服务于当地的中小企业发展和乡村振兴。

京东始终为员工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福利。财报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京东物流为26万一线员工支付的月平均工资支出超过1.1万元,不仅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大城市,东北和西北省份的很多快递员月收入也能过万元,同时还为物流小哥提供包括意外伤害商业保险在内的六险一金。京东集团于日前宣布,自2021年7月1日开始到2023年7月1日,用两年时间,将员工平均年薪由14薪逐步涨至16薪;此外,京东还为员工提供诸如"安居计划"、员工救助基金、春节期间加班员工子女团聚补贴、特殊环境补贴、及新冠疫情险等一系列福利。

京东也在通过多种途径帮助员工拓宽职业路径、发掘职业潜能,实现自我价值的跃升。数据显示,截至今年5月份京东在职超过10年和5年的员工数量已近4万人。通过体系化、个性化的培养机制,一大批年轻的基层员工快速成长为管理者,技术人才在创新的氛围中不断挑战新高峰。

责任编辑:马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