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学习冬奥”微信小程序闪亮上线,冬奥云端学习增添新平台

2021-02-01 14:54
来源:半月谈网

2月1日,在北京冬奥会倒计时一周年即将来临之际,北京冬奥会教育培训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北京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携手组委会官方在线教育服务赞助商猿辅导在线教育,共同推出了“学习冬奥”微信小程序,冬奥云端学习增添了新平台。

“学习冬奥”微信小程序,是依托社交软件创建的网络知识载体,采取公益大讲堂、在线直播课、动画看冬奥、趣味问答题等喜闻乐见的形式,进一步促进冬奥知识普及与冰雪运动发展。用户只需在微信小程序当中搜索“学习冬奥”,即可一键登录该平台,开启冬奥知识的学习之旅。

 

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部长、教育培训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闫成介绍说,“组委会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办奥,发挥相关企业的优势,使冬奥学习培训资源取之于社会、用之于公众、服务于冬奥,开发设计了人人可参与、人人可使用的便捷化知识载体,以较低的投入成本,获取最大化的社会效益。”

“学习冬奥”微信小程序共设9个模块,其中,公益大讲堂栏目主要是邀请运动员、影视演员、专家学者、冬奥筹办人员等各界人士代表讲授和推广冬奥知识;在线直播课栏目是邀请专业讲师,开设在线辅导课程,系统讲解冬奥知识;动画看冬奥则是青少年最喜爱的栏目,冰墩墩、雪容融等可爱的动画形象,将向孩子们传递冬奥知识。此外,还设置有冬奥动态、冬奥达人赛、个人中心等栏目。在“冬奥倒计时”栏目中,用户可以选择生成个性化的冬奥倒计时海报,分享至个人微信好友或朋友圈。

值得一提的是,公益大讲堂将在2021年2月分时段推出,其中,“大咖云集”。据了解,北京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携手猿辅导在线教育、电影频道采取创新形式,推出“冬奥公益大讲堂”影视化知识产品。这一栏目,邀请文化界、体育界等相关人士、冬奥筹办人员等,一起讲述冬奥有意思的知识。其中,中国篮协主席姚明、普莱西德湖冬奥会开幕式中国旗手赵伟昌、都灵冬奥会男子空中技巧赛冠军韩晓鹏、都灵冬奥会和温哥华冬奥会女子空中技巧赛银牌得主李妮娜、冬奥会花样滑冰奖牌得主陈露等,将讲授竞赛项目知识与竞技体育魅力;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中央民族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蒙曼等,将以专业视角解读冬奥文化;电影人李九霄、白客、刘循子墨、李兰迪、黄觉、麦子等,将在“公益大讲堂”中进行导学,并参与体验冰雪运动;冬奥组委规划建设部部长刘玉民、媒体运行部部长徐济成、延庆赛区总规划师李兴钢、会徽设计者林存真、吉祥物设计团队负责人曹雪等走进广大观众,精心讲解冬奥知识点。

未来,“学习冬奥”微信小程序还将陆续推出冬奥放映厅、冬奥阅览室、VR看场馆等新模块,开发更多的专业课程与精品活动,促进冬奥知识普及与冰雪运动发展。

扫描下方二维码,一键登录“学习冬奥”微信小程序。

 

 

责任编辑:赵晨阳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