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五粮液入选2020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 品牌价值增幅位居行业第一

2020-08-06 15:23
来源:新华财经

8月5日,由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主办的第十七届“世界品牌大会”在北京发布2020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分析报告。五粮液入选该榜单,并以2837.46亿元人民币的品牌价值位居榜单第19位,成为品牌价值增长最快的白酒品牌。

报告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并没有阻挡中国品牌价值整体上升趋势。2020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总价值达246920.58亿元,较去年增长28210.25亿元,增幅达12.90%。在当日举办的“世界品牌大会”上,来自法国欧洲工商管理学院的教授齐夫·卡门指出,新冠疫情对全球造成了前所未有的经济后果,然而有的品牌却能在这场危机中蓬勃发展。

五粮液就是其中之一。从数据来看,2020年五粮液品牌价值突破2800亿元,较去年增长671.48亿元,增幅达31%,居中国食品饮料行业第2位。足以可见,作为中国白酒领军品牌,五粮液在克服疫情不利影响的同时,实现逆势增长的品牌韧性和活力。

品牌是企业竞争力的综合体现,也是企业能够持续长远发展的内在优势。自“二次创业”以来,五粮液将品牌建设作为企业核心工作之一,以“品牌强企”战略为引领,围绕“品牌文化建设”,从更高站位推动品牌价值回归。

五粮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曾提出,文化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志,而文化建设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品牌文化建设,优秀的品牌文化可以赋予品牌强大的生命力和非凡的扩张能力。

2020年是五粮液品牌文化建设之年,五粮液继续深挖厚掘以古窖池群、传统酿造工艺、大国匠心等为核心的五粮液文化内涵,整合保护和传承文化遗产,推动民族品牌迈向更高站位。为讲好五粮液故事,更加充分地展示“天地精华、民族精神、世界精神”,五粮液在成都开设全国首家五粮液文化体验店,并联手打造《传统与传奇:顶尖博物馆探访计划》等顶级文化IP。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五粮液在品牌文化建设方面实行的系列举措,将为在后疫情时期实现品牌价值快速跃升,企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的内生动力。

与此同时,五粮液按照“聚焦‘品质’和‘品牌’两个方面持续拉长板”工作要求,进一步创新品牌战略,不断提升品牌的纯正性、一致性、等级性和辨识度,不断放大五粮液的竞争优势。

通过构建并完善主品牌“1+3”产品结构和系列酒四个全国性大单品结构体系,实现第八代经典五粮液迭代升级,打造时尚版缘定晶生五粮液,推出源自明清古窖池超高端战略产品501五粮液等,五粮液以卓越品质和全新品牌矩阵实现品牌价值飞跃。

当前,在新冠疫情引发全球经济未来发展走向不确定、中国白酒产业正处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时期,五粮液作为行业龙头企业,将更好把握新变化、新趋势带来的新秩序与新格局,加速冲刺世界500强。

据悉,世界品牌实验室是全球最具权威的五大品牌评估机构之一,由其编制的《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分析报告已连续发布17年。该报告以品牌财务数据、品牌强度和消费者行为分析为基础,对食品饮料、轻工业、文化传媒等在内的27个行业的中国品牌进行了综合评估,为推广中国品牌、提升中国品牌信心和打造中国品牌形象提供了重要参考。

责任编辑:马小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