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康师傅聚力三农坚守食安 民族品牌树榜样

2018-10-15 17:10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作为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入选单位的康师傅,一直以 “贡献三农、共享食安”为理念,感恩土地的馈赠,坚持做最有温度的“中国制造”。

惠及“三农” 共筑发展

作为食品行业的领军企业,康师傅发挥行业优势,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政策。每年购买大宗农产品数百万吨,原物料采购地遍及国内各大农产品区域,直接拉动地区农业经济发展,保障了逾4000万农民受益。

除采购大量农产品外,康师傅也在不断探索新的扶贫模式,升级产业链,落实科学扶贫。康师傅企业历时3年与高校合作开展“农作物主动保障体系”研究,升级打造“企业+基地+农户”的产业链模式,启动了康巴诺尔“国际农业产业园”项目,带领农户挺进总产值超千亿的全国蔬菜供应市场,不仅提升农户在全国蔬菜供应市场的硬实力,还促进当地农业循环经济发展,实现康师傅科学深度扶贫,且康师傅-康巴诺尔环境友好蔬菜基地的建设,也曾获得“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年度扶贫奖”这一重要奖项。至2018年,康巴诺尔国际农业产业园规模可达29.5万亩,将成为我国最大的环境友好蔬菜基地。同时,通过辅导农户种植、严控产地端品质检测与监管,大幅降低蔬菜原料残留农药检出率,最大限度保障食材安全。

从最基础的农业产销合作,到现在农业生产技术与发展模式领域的全方位扶持,并大力推广有机农业,以此来优化产业链,通过共赢的方式实现食品安全和农业发展,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榜样企业康师傅一直坚定的走在这条大路上。

从农田到餐桌 全流程可追溯

健康营养又安全的食品永远是第一生产力。食品行业需要持续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安全、美味、健康的产品,传递食安正能量,为构筑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程存旺是中国人民大学可持续发展管理博士,长期关注食品安全和有机农业,此次他以专家和体验者的身份。

带着专业挑剔甚至质疑的眼光,来到康师傅制面工厂、康师傅食安中心及康师傅原材料供应商工厂,了解了康师傅方便面“从农田到餐桌”全流程可追溯的理念。康师傅的用油采用行业最严格的TGP指标,能有效防止劣质油的混入。选用优质小麦,利用先进工艺和设备磨制而成的优质面粉,在运输途中全程用GPS监控,直接从罐车进入到生产线,做到好面粉不落地。同时,因为方便面水分含量非常低,微生物在这种情况下不会繁殖,更不需要添加任何防腐剂。

从农田到餐桌,经过层层严格把控,原来消费者吃下的每一碗康师傅方便面,都有清晰的来处,通过这次体验,程博士对生产的疑虑也烟消云散。

贡献三农 共享食安

同时,作为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入选单位的康师傅,始终坚持承担社会责任,对食品安全风险零容忍。他们投入巨资严控源头安全,牢牢掌握上游供应链,对原料和供货商实施严苛的管理,建立全流程可追溯管理系统。通过导入FDA专家国际级供应链评估系统、推广全自动无人化生产线,实现了全部原物料及成品流向的透明化,真正做到对食品安全的保障,对消费者负责。

二十多年来,民族品牌康师傅,作为行业的标杆,始终以响应、支持国家政策为己任,推动三农发展,贡献企业力量,始终不忘初心,坚守食品安全及品质,不断前行。

责任编辑:门秉谦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