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一名高中生的反馈,凯旋路这个斑马线马上整改了

2020-11-16 13:50
来源:浙青网-青年时报

这几天,一位杭州的家长陈老师找到我们时报,说要感谢杭州交警。

前些天,在杭州凯旋路物产国际的斑马线附近道路发生了一个暖心的变化,多处增加了斑马线提示牌,道路减速标线也进行了延长,将横跨六车道的斑马线设置为二次过街,增加中央设施,保护过往行人安全。

而此次凯旋路局部整改竟是起源于浙江省杭州第十四中学高一学生商陈博的反馈。

凯旋路物产国际门口的斑马线位于高架桥下方,距离南北两侧路口仅150米左右,过往车辆行人较多,但该斑马线附近并没有设置信号指示灯,商陈博时常经过此路段发现行人过街存在安全隐患,所以把这个情况向杭州交警江干大队反映,并建议设立信号灯,保障行人安全。

记者从杭州交警证实确有其事。

杭州交警江干大队徐小军和同事们收到商陈博同学的反映后,第一时间组织警力进行核实,并对斑马线周边情况进行了详细调查,对商陈博同学的建议进行周密的考虑,结合该路段的实际情况发现,该处斑马线并不适合设置信号灯,但该斑马线横跨六车道,过往车辆密集,对过往行人的确存在安全隐患,为了提高该斑马线的安全性,因地制宜制定相应的整改方案和具体措施。

在第一时间向商陈博同学的建议进行详细的回复,并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斑马线路段的整改工作。

这件事非常暖心,陈女士说,这个城市像凯旋路整改这样的事每天都在发生着,交警每天也会收到很多热心市民的反馈意见和建议,光是将这些信息进行读取,核实就要花费他们很多时间和精力,但他们却不厌其烦的读取、核实、回复、整改、反馈,这座城市也正因为有这样一群默默付出的人,才会越变越好,才会如此温婉动人。感谢每一位恪尽职守的杭州交警!(记者 吴海婕)

责任编辑:王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