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华中师范大学“牵手”武汉市洪山区 区校合作为师生群众“办实事 解难题”

2021-09-10 17:26
来源:半月谈网

“南门的通车,是武汉市洪山区打造国内一流‘大学之城’的生动注解,是为高校解难事、办实事的创新之举,也是送给华师教职工最好的教师节礼物……”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华中师范大学、武汉市洪山区委区政府、国家电网武汉市供电公司和福建祥兴集团四方代表共同见证南门通车。南门的正式落成,标志着困扰该校师生多年的雨天水渍严重、通行条件受限等问题得到解决。

正背面分别悬挂着绿底金字的牌匾与校徽,两侧以篆体形式展现“忠诚博雅 朴实刚毅”的精神与“求实创新 立德树人”的校训,浓缩着广大领导、专家与师生的智慧结晶,代表着百年老校对大学精神和大学文化的传承……走出南门,来到前往该校南湖校区的桂元路上,往日灰白的泥泞路面现已变成深色的沥青路面,往日狭窄的人行道变成宽敞的车道,往日陈旧模糊的标识线现在变得十分清晰。

据介绍,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华中师范大学与武汉市洪山区展开密切合作,坚持把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瞄准师生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进行了雄楚大道人行天桥改建、桂元路道路拓宽、学校南门设计建造等一系列“办实事 解难题 惠民生”工程。目前,双方正在进一步加强区校合作,加大民生实事项目的落实力度,努力为师生群众创造更好的生活居住环境。

在为师生群众“办实事 解难题”的过程中,不少企业也表现出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创建于1985年的福建祥兴集团,目前已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箱包制造企业、中国最大亚麻纺织企业。在办好实业的同时,祥兴集团总裁薛行远秉着浓浓的教育情怀,慷慨全资捐建该校新南大门。国家电网武汉市供电公司义务出人出力,迁移沿线的数十根电线杆,只为扩宽道路方便周边师生群众出行。

在桂元路附近居住了10余年的市民韩女士感到十分欣喜,“以前看到别的路段在改造,就一直希望桂元路也能尽快改造。过去的桂元路道路狭窄,极其容易堵车。现在进行优化处理以后,道路变得宽敞起来,大大缓解了过往交通拥挤的状况。”

居住在该校南湖校区的大二学生夏怡歆兴奋地说,“以前的道路过于狭窄,夜晚灯光昏暗,雨天泥泞严重,为师生出行带来了极大不便。现如今,两个校区之间的道路交通更加方便安全,我们再也不用担心雨天、夜晚等特殊时段的出行问题了!”

郝芳华校长表示,南门交通环境的改善,既是学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践成果,也是全体华师人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又一硕果。我们将携学校南门落成通车之东风,继续紧紧依靠地方政府的关心支持以及社会各界的热心襄助,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向着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阔步前行!

来源:华中师范大学融媒体中心(毛军刚)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