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广州珠江职业技术学院征兵工作取得突出成绩

2020-07-16 16:22
来源:半月谈网

“八一”前夕,广州珠江职业技术学院又迎来一个毕业季和征兵季,学院出台学生应征入伍激励办法,为大学生参军入伍提供精准、高效、暖心的服务。目前已有244名学生报名参军。7月15日下午,广东省军区副司令员廖正荣一行到学院调研指导,对学院征兵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广州珠江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征兵工作,董事长亲自担任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校长积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靠前指挥,党委副书记兼任武装部部长,学校征兵工作站和各二级学院根据任务、标准、要求,进一步细化和压实责任,提出具体的奖励措施,加大动员宣传力度,落实好征兵工作方案和学生应征意向的摸底等工作。

廖正荣一行听取了董事长温智洺先生对学院规划、定位、建设、使用等办学情况的介绍,并参观了党史馆。在党史馆,黄丽锜老师带领大家沿着党史馆精心布置的展馆路线,走进历史,走进峥嵘岁月,走进可歌可泣的前辈英雄事迹,走向理想信念,走向社会主义事业的新时代!廖正荣称赞学院董事会和领导班子在全省民办高校中率先建设了一个有内涵、高规格的中共党史馆,使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有一个学习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师生思想政治建设的实践阵地。廖正荣一行边重温党史边听取学院领导有关开展大学生征兵、国防教育工作的汇报,对校领导高度重视征兵工作,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长期坚持的政治任务来抓、来落实,来完成给予了高度评价。

历年来,广州珠江职业技术学院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拥有优良的拥军、爱军 、参军传统。学院坚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宣传发动,努力把征兵工作做细做实。每年为部队输送大量合格的兵源,征兵工作走在广东省高校前列。在今年已报名的244人当中,往届毕业生39人、应届毕业生70人、在校生117人、高校新生12人。目前,学院学生应征入伍仍留在部队服役的有近400多人,其中首届毕业生2名(1男1女)到明年将成为服役满12年的老兵。学院获得2013和2017年度广东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2017和2018年度广东省征兵工作先进个人,2019年广州市征兵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多次获得广州市增城区征兵先进单位称号。

广州市委常委、警备区司令员杨琦发,增城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尹飞鹏,广州市增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党组成员郑恒、区人武部政委唐华,学院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董事长温智洺先生,校党委副书记、执行校长、武装部部长夏连虎副教授,副校长李东教授,纪委书记、党政办主任曹军,校长助理、校武装部副部长胡祥划,学生处处长陈培娟等陪同参加了当天调研。

(来源:广州珠江职业技术学院  文/罗俊华、曹军  图/陈浩仪)

责任编辑:刘祎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