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2019年度女兵征兵体检全面展开

2019-08-27 08:59
来源:北京日报

北京市2019年女兵体格检查于8月23日至25日在北京市体检中心全面展开。

记者从市征兵办了解到,全市女青年积极响应号召报名应征,市、区两级征兵办从3000余名应征青年中优中选优,选取900余名大学生参加上站体检,共完成11科50项体检项目。

据了解,今年女兵体检由市征兵办集中组织,体检全程采取封闭式管理,严密组织实施,减少人为干扰,从源头上把好兵员身心素质关口。同时,为创造良好的综合素质考评环境,市征兵办会同公安、教育、卫生部门的工作人员,全程参与面试考评,全面评估应征青年综合素质。

据介绍,今年国家赋予北京市征兵体检标准化服务试点任务,市体检中心在此次女兵体检中,首次采用了“人脸识别、信息同步”等网络化手段,解决了以往体检过程繁琐的问题,大幅缩短体检时间,有效提升体检结果准确率,确保为部队输送高素质优秀兵员。

据悉,在体检、政考结束后,市征兵办将依据综合素质考评分数,对“双合格”青年进行拉榜排名,于9月中旬集中审批定兵,9月下旬交接起运。(金可)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